机构现金子弹充裕 政策成炒作风向

2014年07月15日 09:13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孙立鹏

  周一沪深股指震荡走高,题材股在轮换的前提下继续活跃。创业板指数虽在早盘受到空头打压下探60日均线并且一度触及1342点,但是午后跟随沪指翻红。沪深股指成交量略有放大。周一沪指强势突破半年线压力,且新能源汽车有望取代军工板块,成为两市最大热点。我们看到指数已经突破了三角形上轨的2060点以及2069点的束缚,目前上涨的路上暂无压力,波澜壮阔的行情即将展开。能否支撑一轮标志的行情,唯一要担心的是近期的成交量仍然较小。

  重点消息展示:

  1、12家企业获第二批IPO批文。14日下午,证监会[微博]在其官方微博上称: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微博]6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这12家公司都将于近日启动发行,计划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60亿元。

  2、上半年多家房企业绩下滑。2014年楼市正式进入下半场,全国楼市下行压力明显,多数企业上半年销售业绩不佳。从已经发布半年业绩的房企来看,近半数房企业绩同比出现下降。

  3、中韩自贸区第十二轮谈判在韩举行。中韩自贸区第十二轮谈判14日在韩国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助理禹泰熙率团参加。谈判为期一周,双方将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等议题开展磋商。

  天信预测: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7月11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2.3%,与7月4日测算结果相比减仓1.1个百分点,主动减仓0.9个百分点。大家都知道公募基金目前虽然业绩做得相对一般,但是仍然是A股机构投资者中的主力军,基金持仓往往会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超过一定的比例便会引起市场下跌,如基金持仓的“88”魔咒。本次的基金持仓数据明显低于88%,而且近期市场震荡的过程中持续减仓,我们认为基金目前储备的现金子弹是非常充裕的。近期创业板的持续调整,资金大范围的从创业板流出,可以说是公募基金的主动所为,公募基金下一步布局的方向有可能在蓝筹股上。布局蓝筹+充裕的资金,随时都有可能引起一波大行情。

  近期上涨的板块无疑均有利好消息做配合,如前期的军工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大有取代军工成为领涨之势,新能源的投资机会仍可以关注。另外,习主席将访问拉美,涉及到的概念或有不错的短炒机会。

  昨日证监会微博消息称已有12家公司拿到IPO的批文,第二批IPO启动。不过数据上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的待发行上市公司,两市至少有6家上市公司参股40家已过会企业。包括直接参股和间接参股的分别是复星医药羚锐制药轻纺城青海明胶建设银行钱江摩托等。目前这6家上市公司羚锐制药、轻纺城、钱江摩托近期获利的空间丰厚,而青海明胶、复星医药的炒作相对较弱,影子股的炒作有望在这2只股中产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朱大鸣:房价下跌有没有黄金降落伞
  • 波段之子:第二批IPO对A股影响几何?
  • 天天说钱:法俄中为何“围殴”美元
  • 王福重:房价高不能证明中国货币超发
  • 唐钧:以房养老的风险在哪里?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
  • 王海滨:房子限购 既然错了就错到底
  • 叶檀:林毅夫张维迎先生之争让人失望
  • 李锦:上海将出现大量国资不控股企业
  • 余丰慧:拿什么还4.2万亿到期地方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