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扩大供应商减排承诺名单 过去五年碳排已减少40%

苹果扩大供应商减排承诺名单 过去五年碳排已减少40%
2021年10月28日 15:18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苹果公司正在与供应商共同推动碳中和。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前夕,苹果公司更新了全球加入其减排承诺的供应商名单,总共达到175家,包括韩国SK海力士和意法半导体在内的多家半导体厂商加入。苹果公司还称,转向100%可再生能源的中国供应商数量实现翻倍,目前达到50家。

  根据苹果公司更新的中国供应商名单,过去6个月内新加入承诺的中国供应商包括东山精密、维信电子、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深圳长盈精密、舜宇光学科技等。

  苹果公司表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 (COP26) 即将召开之际,公司加快步伐推进环保举措,将与供应商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9吉瓦清洁能源。这些举措每年可避免排放超过18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每年减少近400万辆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苹果此前已经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和台积电等主要供应商签署了2019年的清洁能源承诺。苹果公司表示,自从2015年推出苹果供应商清洁能源项目以来,苹果在中国的供应商转用清洁能源的势头就一直在稳定增强,这些公司遍布山东、浙江,福建和广东等多地。

  苹果公司表示,过去五年中苹果的碳排放量总共已减少了40%。到2030年底前,苹果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将实现净零环境影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还增加了产品中可循环材料的使用。

  苹果公司还宣布设立2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旨在消除碳排放并支持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数据,去年年底,全球的可持续基金资产达到了创纪录的1.65万亿美元规模,同比增长近30%。

  目前苹果在加州所有设施都由太阳能提供能源。苹果公司还将在美国加州中部的一个太阳能装置附近建造一个基于电池的可再生能源存储设施。

  拜登政府希望到2030年将美国的碳排放量削减52%,并提出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立法计划,其中包括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项目。

  中美也已经承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今年早些时候,中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计划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之前,制定各自旨在实现碳中和、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长期战略,并尽可能扩大国际投融资支持发展中国家从高碳化石能源向绿色、低碳和可再生能源转型。

  为此,双方将讨论具体的减排行动,包括制定工业和电力领域脱碳的政策、措施与技术,包括通过循环经济、储能和电网可靠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绿色氢能,并增加部署可再生能源、绿色和气候韧性农业、节能建筑、绿色低碳交通等。

  根据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发布的一份《中美气候合作新议程》,中美在促进全球经济结构转向更清洁、低碳和有效的模式上有着共同利益,从应对气候变化而带来的能源创新挑战来看,清洁能源在中美两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会逐步提高,且增速会超过其他能源。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