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06% 恒生科指跌0.18%餐饮股重挫、半导体股上涨

收评:港股恒指跌0.06% 恒生科指跌0.18%餐饮股重挫、半导体股上涨
2023年11月01日 16:10 新浪港股

  11月1日消息,港股三大指数基本平收,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6%,报17101.78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18%,国企指数跌0.04%。盘面上,核心科技股普跌,美团、百度集团、京东跌超1%,快手涨近2%;汽车股普跌,零跑汽车逆势涨超3%,创始人称十年内不减持;餐饮股集体下挫,百盛中国跌近13%;黄金股齐挫,中国黄金国际跌超4%;半导体概念股涨幅居前,中芯国际涨3%;石油股上涨,中石油涨近2%。

  餐饮股集体下挫,百盛中国绩后跌近13%。消息面上,百胜中国发布业绩。公司第三季度营收29.1亿美元,市场预期30.6亿美元;净利润2.44亿美元,市场预期2.7亿美元;第三财季同店销售增长4%,分析师预期增长4.92%;

  海底捞跌近13%。消息面上,海底捞公布收购物海日本酒店项目,因该交易是属于公司关联方交易,加上收购项目与其内地火锅业务无关,而且将会牵涉到额外投资资本,此或会分散核心业务注意力;

  九毛九跌近7%。消息面上,近日九毛九旗下品牌太二酸菜鱼在抖音进行首次直播,12小时销售额破1亿元。第二天,太二在大众点评上的搜索出现故障,疑似被下架。九毛九董事长管毅宏直接发圈,把问题的矛头直接对准美团。

  半导体概念股涨幅居前,中芯国际涨3%。消息方面,今年以来,消费电子板块逐渐回暖,尤其近期还受到了华为产业链概念的刺激。华为发布新机后,在消费电子产业链中掀起了一波备货热潮。同时,苹果iPhone15系列等手机新品的推出也带动了产业链的更多回暖信号。值得关注的是,中芯国际将于11月10日发布三季度业绩。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三大指数在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先跌后升,齐升至近高位收市。但以全月累计,则全面齐再录得跌幅。道指累跌1.4%,标普累跌2.2%,齐连跌3个月,为自疫情以来,首次出现连续3个月向下。道指更创自2020年以来最差表现的10月份。最大累跌幅度为纳指2.8%,同跟连跌3个月。现时当地投资者虽仍留意正在议息的结果,但这个已经不是重点。联储局在年内的大幅加息,可以在经济前景上,或企业盈利上形成什么的变化。近期国债息率的持续创新高,已反映出投资者对前景有几大的忧虑。利率已经上调,在需要在高位上横行,已不是巿场上担心的问题。目前是评估将来的经济前景会放缓多少!

  港股上午高开后曾再扩大升幅,更曾失守17000关口,最后反弹小升6点,重上17119收市。午后反覆升跌,继续在仅佰点的幅度,17000关口附近上落。日前国内大型电动汽车生产商(1211)比亚迪公布年内第3季度业绩,收入1,621.51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38.49%,季内净利润104.13亿元人民币,同增长82.16%。以年内首3季计,收入4,222.75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57.75%,期内净利润213.67亿元人民币,大幅上升1.29倍。由于早前已公布盈喜,股价未见造好。加上美国股神巴菲特继续减持超过82万股,套现超过2亿元。拖累股价连跌两日,午后更曾见232港元。

  午后A股市场继续个别发展。上证延续升势,但也仅是在极窄幅的区间横行,结果仍是小升4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则持续在下行轨道徘徊,仅曾收窄跌幅,最终分别跌0.38%及0.46%收市。国内的中央金融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提出多项新措施,要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及金融服务成为实体经济。要在银行融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资产管理及风险投资作多层次的,全方位的支持服务体系。要建设现代化的中央银行制度、稳建的货币政策、宏观及美观审慎的调控框架。以维持国内金融体系,和人民币值的稳定性。更要深化及在多层次地持续优化对创新科技、中小微企业、绿色及三农等融资或金融等相关服务。继续有序地扩大金融市场高水平的开放、深化金融市场制度性开放、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和金融服务和实体,投资及经济能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