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23% 恒大系爆发恒大汽车涨超9%

收评:港股恒指涨0.23% 恒大系爆发恒大汽车涨超9%
2021年06月24日 16:10 新浪港股

  美国财长耶伦淡化通胀威胁,预期美国年底通胀率低于5%,加上美国制造业PMI指数创新高,带挈纳指再破顶,更首次冲破14300关,但道指续跑输大市,昨日港股大涨,恒生科技指数重返8000点。今日早盘,港股恒指走势反复,午后恒指继续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涨0.23%,报28882.46点,国企指数涨0.03%,红筹指数跌0.56%。

  恒生科技指数走势分化,快手跌超4%,汽车之家、华虹半导体等跌超2%,B站、美团涨超2%,小米、腾讯等集体走高。

  部分消费股走低,国美零售跌近12%,最新市值253亿港元,股价自今年高点暴跌逾50%。体育用品股集体下挫,其中,特步国际李宁跌超2%,安踏跌超1%。

  恒大系集体上涨,中国恒大涨4.21%,恒大汽车涨9.17%,恒大物业涨3.17%。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已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今年6月28日到期的14.5亿美元债,以及所有境外美元债到期的应付利息近3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至此,恒大到2022年3月前,再无到期的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

  港股光伏太阳能板块走强,福莱特玻璃信义玻璃涨近5%,信义光能涨超3%,阳光能源涨2.6%。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7月15日前报送。根据文件,项目申报试点县(市、区)要具备丰富的屋顶资源、有较好的消纳能力,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光伏可安装比例不低于50% ,学校、医院等不低于40% ,工商业分布式地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有投资银行在报告中提出修订,上调年内估计美国家庭流入投资股票的金额由3,500亿美元升至 4,000亿美元。根据资料显示,年内首季美国家庭投资股票金额已高达1,720亿美元。按平均数计算,家庭购买股票占其资产超过44%,仅比2000年科网股泡沫时的46%,稍低少许。也反映出散户投资者在投资股票是何等疯狂。相信主要原因是投资股票的回报远比其他投资产品高。

  港股上午最终收升21点。午后科技续有追捧,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70点左右。恒指在连续急挫两日后,昨天大幅反弹,并收复所有失地。而早上最多曾经升过176点,刚触及近期高位28993。但始终未能突破冲上更高。相信是北水未见大量流入吧,更连续三日沽售(700)腾讯,累计沽出超过78亿元。昨天更有小量资金净流出。而南上资金则见净流入近82亿元人民币,并创出月内最大金额。恒指期货下星期二结算,跟随有6月30日的半年结,相信市况也会较为波动。但相对仍然看好下半年的股市。

  午后沪深股市个别发展,上证反覆,在升跌附近徘徊,最后微升不足一点。深证连同创业板齐在低位窄幅横行,唯小量收窄跌幅续跌收市。是日两市成交连续第五日超越万亿元人民币。深证及创业板在连升四日后亦见回吐,并跌收市。是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下滑。低见6.46,创出自5月初以来的新低,更是连续第七日贬值。而在岸人民币汇率亦低见6.49,连跌五日。相信为美元指数近日动荡所影响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