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2024年指引超预期 乌龙修正后盘后涨幅回落至17%

Lyft 2024年指引超预期 乌龙修正后盘后涨幅回落至17%
2024年02月14日 09:05 智通财经APP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北京时间2月14日晨间,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LYFT.US)公布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yft 四季度总营收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符合市场预期;净亏损 2630 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 5.881 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88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为4.47美元。

Lyft错误地表示,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将提高500个基点,从而推动其股价上涨67%。首席财务官Brewer表示,2024年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将仅增长50个基点,修复了之前的乌龙。

Lyft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 7110 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为2.7亿美元。Lyft表示,第四季度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6660万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5600万美元。

Lyft发布的利润和预订量预测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股价上涨,这表明该公司多年来为增加乘客量和挑战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所做的努力正在获得回报。

在 Lyft 其他乐观预测的推动下,该股盘后上涨约 17%。该公司预计,今年前三个月调整后的Ebitda将达到 5000 万至 5500 万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 4950 万美元。总预订量(即不包括小费的乘车交易价值)将为 35 亿至 36 亿美元,高于预期的 34.8 亿美元。

Lyft和优步本季度都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表明自疫情期间全国范围内的大幅下滑以来,总体乘客需求持续增长。两家公司斥巨资招募并留住了足够多的司机,以满足订单的增长。Lyft首席执行官David Risher上任不到一年,他一直把运营重点放在客户满意度上,并强调回归基础,努力缩小与优步的差距。Lyft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吸引司机,但却很难扩大其乘客基数。

去年第四季度,总预订量同比增长17%,至37.2亿美元,超过了36.7亿美元的预期。营收为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符合预期。

首席财务官Erin Brewer表示:“Lyft出色的第四季度业绩表明,我们的团队为实现盈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入2024年,我们势头强劲,明确专注于卓越运营,这使公司能够推动有意义的利润率增长,并实现首个全年正自由现金流。”

Lyft表示,2023年第四季度,其平台上的活跃乘客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0%,至2240万。2023年,Lyft拥有超过4000万名乘客,是其历史上最高的年度乘客数量。

但Lyft仍落后于优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ipitData的数据,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该公司在美国拼车市场的份额约为30%,而优步的份额为70%。上周,优步公布了作为上市公司的全年利润,并表示该季度的出行量增长了24%,达到26亿美元。

Jeffries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分析师在Lyft公布业绩之前写道,稳定市场份额是Lyft建立投资者对“长期故事”信心的关键第一步。

过去12个月,Lyft的股价上涨了约15%,落后于涨幅超过一倍的优步。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这一错误的利润率预测对Lyft来说是一个“黑眼圈时刻”,Lyft将其归咎于笔误。“这是一场史诗级的溃败,”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我近25年的华尔街生涯中,从未见过这样的错误。”

优步一直保持着市场主导地位优步一直保持着市场主导地位

Lyft表示,该公司在第四季度推出了应用内视频广告,该时期的媒体收入超过了2022年全年的水平,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数字。

而且,像美国经济的许多领域一样,Lyft也看到了娱乐活动带来的增长。Lyft表示,斯威夫特和碧昂丝的演唱会、美国网球公开赛和足球比赛等高上座率的体育场活动使乘车人数增加了35%。

作为留住司机和提高薪酬透明度的努力的一部分,Lyft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不包括外部费用,司机的收入将至少是乘客每周支付金额的70%。

但工人们表示,这还远远不够。一个代表司机的联盟表示,优步和Lyft的司机正准备在周三的情人节举行罢工,以引起人们对低工资和他们所称的应用程序公司的恶劣待遇的关注。

优步和Lyft的司机都被视为独立承包商,而不是雇员,这招致了纽约、马萨诸塞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的批评。去年11月,两家公司同意向纽约的司机支付3.28亿美元,以防止围绕司机是否应被归类为受传统法律保护的雇员而发生进一步的诉讼。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Lyft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