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潮下 葛兰、丘栋荣、朱少醒、傅鹏博等调仓动作曝光 “微盘基”也开始调仓

回购潮下 葛兰、丘栋荣、朱少醒、傅鹏博等调仓动作曝光 “微盘基”也开始调仓
2024年02月13日 09:47 智通财经网

上市公司2月再度掀起“回购潮”。据wind统计,春节假前已有26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公募调仓数据也随之浮现。

在微盘风格占优的2023年,中小市值个股前十大股东多见马芳、孙蒙、缪玮彬、周博洋旗下产品身影。今年一季度以来,“微盘基”们也开始调仓。梳理发现,这些“微盘基”多出现在化工、材料个股前十大股东行列。

较三季度末,周博洋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今年2月增持了多瑞医药;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1月均已退出乐心医疗。这2只医药股含“券”量较高,前十大股东中机构投资者主要为券商。

当然,披露回购公告的医药股中,仍多见公募基金现身十大股东。一季度以来,葛兰、赵蓓、丘栋荣、胡洁、池陈森等基金经理的调仓均已显现。

另外,公告中也显现了朱少醒、傅鹏博、周蔚文、冯明远、谢治宇、赵诣等一众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操作。

作为定增大户的诺德基金和财通基金,获配股份上市发行后,旗下资管计划也常见于个股前十大股东行列。

化工、材料类个股多见“微盘基”调仓

经统计,金春股份、正丹股份、杭华股份、雄塑科技、春光科技、炜冈科技、新天科技等多只个股最新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均有马芳在管产品身影;同时,缪玮彬、周博洋、孙蒙等旗下产品也现身其中。

截至公告期,较去年三季度末,马芳旗下国金量化多因子、国金量化精选均有增持正丹股份、炜冈科技,前者主营业务为高端环保材料,后者从事标签印刷设备的研发、生产;同时,国金量化多因子还增持了金春股份、春光科技、新天科技,并新进雄塑科技、新天科技前十大股东行列;国金量化精选则减持了新天科技,并新进金春股份、春光科技前十大股东行列。

这一阶段,孙蒙旗下华夏智胜先锋新进正丹股份、雄塑科技、力合科技3只个股前十大股东行列,并减持了奥普家居、杭华股份。

据最新数据,较三季度末,被誉为“神基”的金元顺安元启增持了德联集团。另外,周博洋旗下金元顺安优质精选新进浙江黎明前十大股东,增持了东来技术、多瑞医药2只个股。

不少“微盘基”去年三季度末仍多见于个股前十大股东,今年一季度以来已退出该行列。

较去年三季度末,马芳旗下2只产品均已同时退出乐心医疗、浙江黎明、雷曼光电前十大股东;孙蒙旗下华夏智胜先锋也已不在金三江、杭华股份末前十大股东行列。

经梳理,上述个股多为制造业,且化工、材料类企业居多。金春股份、杭华股份、雄塑科技、德联集团、东来技术、金三江的主营业务,分别为超细纤维非织造布、节能环保型油墨产品、塑料管道、汽车精细化学品、高性能涂料产品、沉淀法二氧化硅。

葛兰、丘栋荣、胡洁、池陈森减持医药股

除多瑞医药、乐心医疗外,年初至今披露回购公告的医药股也不在少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数据也随之浮现。

粗略统计,胡洁旗下华宝中证医疗ETF一季度以来减持了九安医疗、义翘神州、凯莱英、安图生物4只个股。

这一阶段,减持凯莱英的公募产品还包括葛兰旗下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以及侯昊旗下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同期,赵蓓旗下工银前沿医疗新进九安医疗前十大股东行列。

作为行业领先的创新药CDMO解决方案提供商,凯莱英在较长时间内备受葛兰等知名基金经理青睐。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葛兰旗下中欧医疗健康自2019年四季度起,已连续16个季度位列凯莱英前十大股东。期间,中欧医疗健康仅在2020年一季度、四季度分别减持1.08万股、31.67万股,2022年四季度、2023年三季度分别减持22.93万股、0.88万股。

今年1月,丘栋荣旗下中庚小盘价值新进安图生物前十大股东,2月初又减持该股45.48万股;继去年三季度减持212.83万股,陈涛旗下中庚价值先锋今年1月又减持安图生物348.13万股。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自2022年三季度以来,中欧医疗健康已连续5个季度位列药明康德前十大股东,去年三季度减持206.98万股后,今年一季度以来已减持该股363.67万股。

据公告披露,较去年三季度末,万民远旗下融通健康产业增持了东方生物、新天药业2只个股,今年1月新进睿昂基因前十大股东。

去年三季度,万民远旗下融通健康产业新进康缘药业前十大股东行列,池陈森旗下安信医药健康减持该股479.53万股;今年一季度以来,融通健康产业退出该行列,安信医药健康已增持康缘药业284.07万股。

朱少醒、傅鹏博、周蔚文等调仓数据浮现

据最新数据,较去年三季度末,朱少醒旗下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傅鹏博旗下睿远成长价值均有增持国瓷材料,同时归凯旗下嘉实新兴产业减持该股。

同一阶段,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减持了杰瑞股份、瑞丰新材。同期,阿布达比投资局、周蔚文旗下中欧时代先锋,分别新进杰瑞股份、瑞丰新材前十大股东。

去年三季度末,郑澄然旗下广发高端制造、广发兴诚、广发诚享均在杰瑞股份的前十大股东行列。今年一季度以来,这3只产品已退出该行列。

较去年三季度末,谢治宇、叶峰旗下兴全合润增持了三安光电、澜起科技,减持了杰普特,并新进禾望电气前十大股东。这4只个股中,前三者均为半导体个股,禾望电气的主营业务为风电变流器、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通用型和工程型变频器等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

今年一季度以来,冯明远旗下信澳新能源产业减持了嵘泰股份,旗下信澳智远三年新进奥拓电子前十大股东。去年三季度,信澳新能源产业新进水晶光电前十大股东行列,今年一季度已退出该行列。

这一阶段,李晓星旗下银华心选一年新进倍轻松前十大股东,增持祥源新材。较去年三季度末,李晓星在管的银华心佳两年、银华心怡已经退出东方电缆前十大股东。

比之去年三季度末,刘格菘旗下广发行业严选三年、广发双擎升级新进亿纬锂能前十大股东,在管的广发科技先锋增持该股444.21万股。自2020年一季度起,广发科技先锋已经至少连续15个季度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

继去年三季度减持后,赵诣旗下泉果旭源三年今年1月再度减持新泉股份。

财通、诺德旗下资管计划新进多只个股十大股东

同一阶段,财通基金旗下资管计划、诺德基金旗下资管计划同时新进威唐工业、科大国创、雷曼光电前十大股东。

具体来看,诺德基金浦江120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诺德浦江120号)、财通基金君享永熙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财通基金君享永熙)均在去年12月新进威唐工业、科大国创前十大股东行列,今年1月持股未变;同时这2只资管计划1月同时新进雷曼光电前十大股东之中。

同在去年12月,威唐工业、科大国创、雷曼光电公告定增结果,财通基金、诺德基金、均成功获配股份。据公告披露,股票发行后,诺德浦江120号、财通基金君享永熙新进均新进这3只个股前十大股东。

另外,诺德浦江120号2月初新进杭华股份前十大股东。

据福星股份1月公告,定增股份上市发行后,获配股份的诺德基金浦江58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诺德基金浦江21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成为该股新晋十大股东。

本文转载自“财联社”,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