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盘 | 恒指高开0.72% 科网股较为强势 汽车股走强 零跑汽车(09863)涨超5%

港股开盘 | 恒指高开0.72% 科网股较为强势 汽车股走强 零跑汽车(09863)涨超5%
2023年08月29日 09:34 智通财经网

恒生指数高开0.72%,科网股较为强势,阿里巴巴、百度集团均涨近1.3%;中国恒大再度低开超14%,该股昨日收跌超78%。汽车股走强,零跑汽车北京汽车涨超5%。

隔夜外盘行情回顾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科技股试图在8月底重新站稳跟脚。本周市场关注个人消费支出与8月非农就业报告等重要数据,以判断美国经济状况与联储政策路径。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2%,纳斯达克指数涨0.84%,标普500指数涨0.63%。

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贵金属、汽车制造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资源涨近7%,金罗斯黄金涨超3%,英伟达、Meta、高通、英特尔均涨超1%。邮轮、锂电池板块走低,智利矿业化工跌近3%,挪威邮轮、嘉年华邮轮跌超1%。越南电动车生产商VinFast收近20%,创收盘新高,总市值约1900亿美元,盘中一度涨超35%,市值超过210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25%。微博涨近8%、富途控股涨超7%,腾讯音乐涨超6%,小鹏汽车、满帮涨超5%,网易涨超4%,爱奇艺、唯品会涨超3%,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涨超2%,蔚来、哔哩哔哩、理想汽车涨超1%,拼多多小幅上涨。

关于港股后市,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此前多次指出,7月以来南下资金与北向资金出现巨大分歧,情况有如2022年3月及2022年10月,南下资金持续性的净流入可能预示经济或政策力度有望超预期,需要重点关注。其认为,此次措施有望为港股带来情绪上的提振,同时带来逼空反弹的机会。然而,港股要出现可持续性的升势,则需要盈利预期改善,而背后则要视乎政策能否对居民、企业及投资者缺乏信心的核心问题对症下药。

中金策略指出,港股市场所体现的韧性和底部支撑线在今年已经多次经受过考验,其认为这一韧性主要来自:1)估值、配置比例、及投资者情绪等方面处于绝对低位。2)更重要的是,政策的不断出台依然起到了托底的效果。话虽如此,投资者也不应仅因市场的韧性就对上行空间有太大期待。港股市场过去一段时间持续上下起伏大幅波动,其背后主要原因便是对政策支持的不断期待和实际没有完全兑现的“拉锯”。相比市场期待的一揽子和盘托出式的出台,政策更有可能是以“顺势而为、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

翼虎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余定恒直言,目前港股处于历史低位,总体下跌空间不大,但总体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也布局一些有确定性的、护城河高的行业龙头。

华夏未来资本表示,港股同时受到中国经济基本面偏弱和外资流动性撤出的挤压,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看好未来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目前主要在互联网、公用事业和部分消费领域有所布局。

保银投资认为,当前港股存在较高的配置价值。从估值水平看,恒生指数当前处于2002年7月以来的市净率1%历史分位,即当前比历史上99%的时间便宜,表明港股整体估值相对较为具备吸引力;从资金流向看,7月以来,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逾600亿元人民币,表明投资者对于港股市场的中长期价值持乐观态度;从公司基本面看,部分港股公司的基本面在持续改善,港股市场也汇集了科技、互联网行业以及部分半导体产业链相关的龙头公司,这些行业在政策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都有利好。

勤辰资产表示,非常重视积极回购和分红的公司,尤其是港股以及中概的互联网企业,近两年陆续抛出大力度的回购计划,某些公司甚至计划两年回购近20%的总股本。另外,港股地缘政治等引发了情绪波动,但很多互联网公司绝大部分的生意都是在国内,从生意和经营的本质来看,和外围没有太强的关联性。

宽远资产表示,公司对港股的参与度不算很高,持仓比例在10%~15%,主要是内地在港上市的优秀龙头企业,或者A+H上市公司的港股部分。

港股重要新闻一览

海南省将赴香港发行不超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政府计划于9月在香港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包括蓝色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和生物多样性主题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投向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与环境监测修复、物种资源保护及海洋保护等重点领域,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香港也要降印花税了吗?李家超:将研究如何增加股票市场流动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将由财政司司长成立小组,研究如何增加股票市场流动性。此前,A股交易印花税减半提振市场,流动性告急的香港市场是否会跟进相关政策引发关注。

港股重要新闻一览

1)中期速递

比亚迪(0121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归母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进一步扩大至33.5%,同比增长6.5个百分点。

中国海外发展(00688):上半年收入891.6亿元,同比减少14.1%;净利润134.9亿元,同比减少19.43%。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净借贷比率为37.7%,在手现金为1142.1亿元。

嘉里物流(00636):上半年收入同比下跌47%至253.15亿港元;净利润3.68亿港元,同比下跌85%。

汇通达网络(09878):上半年收入433.77亿元,同比增长6.6%;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18.0%。

众安在线(06060):上半年保险服务收入126.92亿元,同比增加23.84%;归属股东净利润2.21亿元。

海通国际(00665):上半年收入约18.94亿港元,同比增长约14.95倍。

福莱特玻璃(06865):上半年收入96.78亿元,同比增加32.5%;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加8.19%。

洪九果品(06689):上半年收入85.37亿元,同比增长19.4%;净利润8.04亿元。

顺丰同城(09699):上半年持续经营业务收入57.49亿元,同比增长28.8%;持续经营业务毛利率6.7%,创历史新高;净利润3031.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利。

宝尊电商-W(09991):上半年23.2亿元,同比增加9.3%;电商业务经调整经营利润达6080万元。

巨子生物(02367):上半年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加63%;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加52.5%。

美图公司(01357):上半年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加29.83%;归属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百奥赛图-B(02315):上半年收入3.27亿元,同比增加42.6%;净亏损1.9亿元,同比减少30.3%。

原生态牧业(01431):上半年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加7.22%;净亏损2.64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主要由于期内鲜奶销售单价同比下降,导致净亏损增加。

飞天云动(06610):上半年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26.6%;期内净利润约1.16亿元,同比增长41.4%。

2)回购动态

友邦保险(01299):斥资约1.35亿港元回购股份196.72万股,每股回购价格为67.85-69.35港元。

腾讯控股(00700):斥资4.03亿港元回购123万股,每股回购价324.80-333港元。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3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