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团队:复阳不传染!一地发文:连花清瘟有上百种替代药!防疫概念股再大涨

钟南山团队:复阳不传染!一地发文:连花清瘟有上百种替代药!防疫概念股再大涨
2022年12月12日 12:42 证券时报

  周一上午A股市场总体走弱,上证指数盘中重新跌破3200点,北向资金重拾净卖出。

  港股市场上午也走弱,恒指盘中跌幅超过2%。

  板块方面,和防疫有关的多个概念板块股票大涨。

  多只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大涨,不少股票涨停。

  新冠药物概念板块多股亦大涨。

  口罩概念股多股连续大涨。

  沪指跌破3200点

  防疫有关概念股连续大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总体走弱,上证指数盘中重新跌破3200点。

  房地产板块领跌,板块盘中跌幅超过3%,万通发展、世联行等盘中跌停。

  家居用品、有色、保险、煤炭等板块亦跌幅居前。

  酒店餐饮、电信运营等板块领涨。

  概念板块方面,多只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大涨。

  基蛋生物今天上午盘中涨停。

  基蛋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于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

  基蛋生物上述公告称,此次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在国内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完善公司的国内市场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相关产品也将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明德生物今天上午盘中也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冲上涨停。

  盛通股份等股票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不过,部分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股价冲高回落,盘中甚至转跌。

  比如热景生物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不过随后转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5%。

  消息面上,12月11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另外,新冠药物概念股亦大面积上涨,亨迪药业、上海凯宝、诺泰生物、康芝药业等股涨幅居前。

  口罩概念股大涨,多股连续大涨。

  北向资金方面,今天上午呈现净卖出,半天净卖出额约42亿元。

  关于新冠复阳,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唐小平/李锋团队、广州国家实验室钟南山院士团队获悉,他们的临床研究证实,新冠病毒感染者复阳后是安全的。“新冠治愈出院后,少数人会测得核酸复阳,但此时身体已经恢复,无须在院治疗。我们追踪的案例也未发现引起社会传播。研究发现,与住院阶段相比,复阳阶段病毒核酸载量降低了10万倍,在细胞培养实验中,并未从样本中分离出活病毒,在社区追踪过程中也未发现社区传播。”

  李锋说:“研究发现,与住院阶段相比,出院后,复阳人群的病毒核酸载量降低了10万倍。在细胞培养实验中,并未从样本中分离出活病毒,在社区追踪过程中也未发现社区传播,这说明病毒核酸传染性低,复阳人群在社区和工作场所活动是安全的。因此,新冠感染者出院后不应该被歧视。”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则发布新冠病毒感染居家治疗用药指引,同时向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感染居家防治可选用药品目录。其中提到,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连花清瘟颗粒 / 胶囊在列。全国各地调整了线上线下购买 “ 四类药品 ” 的管理政策后,一些药品出现了一盒难求和涨价的现象。其实,可替代品种有很多。以连花清瘟为例,类似的中成药还有上百种。

  新股表现分化

  新股今天上午表现分化。

  欧克科技今天上午盘中股价一度涨至94.44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欧克科技新股盘中浮盈可达到1.44万元。

  招股资料显示,欧克科技主要从事生活用纸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生活用纸制造、加工、包装的全自动智能装备及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为基础,致力于成为生活用纸智能装备领域的引领者。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公司与生活用纸领域知名龙头企业金红叶、恒安集团、中顺洁柔、维达集团等建立了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招股资料还显示,公司是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认定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得了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2019年省级专业化小巨人企业”、“江西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及“2021年江西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公司为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长盈通今天上午盘中股价一度涨至50.92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长盈通新股盘中浮盈可达到7625元。

  招股资料显示,长盈通是专业从事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光纤环及其综合解决方案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致力于开拓以军用惯性导航领域为主的光纤环及其主要材料特种光纤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应用。光纤陀螺是军用光纤惯性导航系统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战术武器、战略导弹、军机、舰艇、装甲车、载具平台、航天器、火箭等装备的定位定向系统、姿态航向控制系统、罗经系统、制导导航控制系统等。特种光纤是较多应用领域的关键原材料,保偏光纤是特种光纤的一个重要子类,由保偏光纤绕制而成的光纤环是光纤陀螺的核心部件。

  长盈通预计2022年度可实现的营业收入区间为2.9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10.72%至22.18%;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7700万元至8600万元,同比增长0.54%至12.29%;预计202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6950万元至7650万元,同比增长0.61%至10.74%。公司主营业务延续了上一年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由于军方规划和终端军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导致部分订单延迟、下半年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因产品研发和推广、客户拓展及筹备上市发行等相关费用增加,综合影响预计2022年度业绩较2021年度保持平稳或小幅增长。

  北交所新股欧普泰上市首日上午则出现破发,盘中股价一度低至23.06元,较发行价跌7.69%。

  港股市场走低

  地产股大幅下跌

  港股市场上午走低,恒生指数盘中跌幅超过了2%。

  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

  港股地产板块大幅下跌。

  碧桂园服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8%。

  消息面,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服务(6098.HK)发布公告称,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公司控股股东杨惠妍女士全资拥有的必胜有限公司已与J.P.MorganSecuritiesplc(配售代理)签订以二级大宗交易方式的配售协议。

  据此,配售代理同意配售,而必胜有限公司同意出售其现有合共2.37亿股本公司股份,约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7.03%,每股配售股份售价为21.33港元,总代价约为50.55亿港元。

  这意味着,在上述出售事项后,杨惠妍所持公司股份数目将由约14.5534亿股减少至约12.1834亿股,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43.15%降至36.12%,不过杨惠妍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在此之前,碧桂园服务股价在一个多月时间最多翻了近4倍。

  时代邻里荣万家万城控股新城发展等跌幅居前。

  港股科技和汽车股亦大跌,小鹏汽车-W理想汽车-W等跌幅居前。

  责编:叶舒筠

  校对:李凌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