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 | 两市双双走高 赛道股再度活跃!一体化压铸板块表现抢眼 光伏概念走强

A股收评 | 两市双双走高 赛道股再度活跃!一体化压铸板块表现抢眼 光伏概念走强
2022年08月08日 15:11 智通财经网

大盘午后震荡,沪指、深成指午后一度翻绿,随后翻红,创业板指继续弱势徘徊。

截止收盘,两市双双走高,沪指涨0.31%报3236.93点,成交3923亿元;深成指涨0.27%报12302.15点,成交553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0.29%,报2675.69点。

盘面上,赛道股再度活跃!光伏设备、风电设备、锂矿等涨幅较大。其中。一体化压铸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板块中泉峰汽车涨停,广东鸿图、文灿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松原股份20CM涨停,标榜股份、骏创科技、东箭科技涨超10%,嵘泰股份、亚太股份、迪生力等多股涨停。

TOPCON电池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聆达股份涨超14%,沐邦高科此前涨停,钧达股份午后封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金辰股份、帝科股份、中来股份等跟涨。

芯片板块大分化!芯粒赛道依旧火热,指数大涨超6%,大港股份涨停。

旅游酒店、航空机场板块全天低迷,中国中免跌超4%,首旅酒店、云南旅游、西域旅游纷纷走低。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3456家,下跌1125家,169家涨幅持平。

资金动向

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能源金属、汽车零部件、电池、电力、玻璃玻纤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半导体、软件开发、光学光电子、元件、证券Ⅱ等行业。

要闻回顾

1、iPhone14或于9月23日上市!Pro版大概率涨至8999元起

据报道,苹果目前已经开启了发布会视频的录制,最终发布会日期将会被定在9月13日。而按照苹果的惯例,这次发布会之后的iPhone 14系列将会在9月23日上市。根据最近的供应链消息,iPhone 14标准版这次并不会涨价,依然维持前代的5999元起步价。而iPhone 14 Pro系列两款机型,这次将大概率迎来涨价,其中iPhone 14 Pro预计售价8999起步,iPhone 14 Pro Max预计9999起步。

2、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积极扩大港口有效投资

交通运输部8日消息,8月5日,中国港口协会在厦门组织召开大型港口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强调,要高效统筹港口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发挥港口企业集团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一是科学精准抓好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巩固扩大港口保通保畅成果,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达产;三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四是积极扩大港口有效投资;五是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引领港口智能化发展;六是加强港口文化建设。

3、多家共享单车价格调整:哈啰涨价单次骑行价格2元起,美团调整畅骑卡原价

从今年起,共享单车行业出现调价趋势。今年1月,哈啰发布公告将对骑行套餐7天卡涨到15元,30天卡涨到35元,90天卡涨到90元。哈啰单车表示涨价系因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近期美团单车畅骑卡无折扣价调价后,与哈啰单车骑行卡价格一致。多地网友表示,哈啰单车起步价已从每半小时1.5元提升至半小时2元,目前沈阳、长沙、佛山、绵阳、珠海等多个城市单次骑行价格已生效。

4、中汽协:上半年销量前十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81.3万辆

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22年1-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81.3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7.5%。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和特斯拉销量呈高速增长,广汽丰田增速也超过30%,上汽大众和奇瑞汽车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其他企业依然下降。

5、商务部:继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 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8月6日赴江苏省苏州市开展调研。王文涛先后走访了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宝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投资、进出口和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好现有机制和专班,加强服务保障,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外贸外资企业排忧解难、支持经营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为企业营造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也欢迎各国企业投资中国、深耕中国,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等重大展会,分享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后市研判

中信建投证券:均衡配置成长,逢低加码

中信建投认为,新能源方向高景气趋势未见拐点,但短期面临淡季景气不再加速、核心主流标的估值基本修复至较高分位且拥挤度依旧较高等顾虑。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景气有催化预期的板块可以适度关注:一是对于军工板块应给予战略性重视,其超越经济周期的行业景气具备一定确定性,且未来国企改革深入有利于业绩提升和体现;二是有着长逻辑的自主可控在近期事件催化下市场关注度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半导体周期仍处下行通道,基本面或至23H1触底,因此板块整体上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海通证券:倒春寒不改市场向上趋势 中期乐观

倒春寒并不会改变市场中期向上的大趋势。这是因为从投资时钟和牛熊周期角度分析,市场 4 月低点是 3-4 年一次的大底,5个基本面领先指标中3个回升,另外2个逐步企稳,确认市场反转。7月28日的政治局会议明确了稳增长基调不变,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落地见效,经济最差的时刻已经过去,宏微观基本面正缓慢改善,当前的倒春寒并不会改变4月底以来的反转趋势,要保持耐心、战略上乐观。

中金:市场短期仍可能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要注意把握节奏和灵活性

中金认为,向前看,在国内增长复苏弹性有限、政策对经济基本面修复和地产等风险处置事件仍在落实、区域形势不确定性等背景下,市场短期仍可能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要注意把握节奏和灵活性,稳而后进。对中期市场也不宜过度悲观,配置上依然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口 iPhone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