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0日07:2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本周聚焦两大关键,内地7天内密集公布数据,以及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晚讲话。

  投资界预期,港股本周继续波动,尤其是储局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看法,将影响资金流,增添大市获利压力,恒指约在25000至25500点区间上落。

  美股上周五造好,纳指涨逾1%,蓝筹股外围跟随造好,汇丰(00005)及腾讯(00700)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升0.3%及0.7%,整体蓝筹股相当于恒指升54点。

  中国今日率先公布通胀数据,市场料微升1.6%,周四及下周一分别公布贸易及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预估第二季GDP仍可增长6.8%。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副主管兼首席策略师赵文利认为,内地即将公布的通胀及GDP数据较首季疲弱的机会大,但对投资市场构成的风险有限,因外界已有一定准备。

  先观望储局 短线非捞底时机

  相对内地数据,他建议投资者应更关注本周储局官员对缩表的观点:‘耶伦周三发表货币政策陈述,很可能会透露往后缩表的时间表,特别是欧洲央行也计划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全球主要央行确认同步收水,投资市场将有很大机会转势。’

  由于港股上半年获利丰厚,赵文利建议投资者先观望储局的言论,短线并非入市或捞底的时机,而大市会在25000至25500点区间上落,又谓如果储局言论偏向鹰派,包括科网股在内的强势板块会率先有获利压力,进而拖低港股。

  霸菱香港中国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相信,内地金融业去杠杆对上季经济带来一定压力,但观乎已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未有太大落差,相信次季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平稳,而股市过去两个月已反映部分负面因素,如果数据较预期理想,不排除会有资金回流,支持大市。

  霸菱:留意中型消费股

  对于科网股出现调整,方伟昌表示不太担心整体板块继续受压,但焦点会落在上季表现跑输大市的中型股,尤其是消费类别:‘无论是网上销售或家电服饰,我们留意到近月数字均较以往更好,相信(基金界)持仓会继续调整。’

  另外,法巴亚洲股票策略主管Manishi Raychaudhuri认为,内地过去数月推行一连串金融行业去杠杆及整顿理财产品,毫无疑问将利淡名义经济增长,但同时民企投资意欲回升、国内基建投资增速加快,将可抵销不利经济运行的因素。他相信中央未来数月在维稳的前提下,会致力减轻政策对市场干预,有助A股下半年追落后。

  不过,正因H股上半年大幅跑赢A股,Raychaudhuri相信资金动力会由H股转至A股,他并将港股评级调低至‘减持’,形容现时是‘强势股的获利机会’,而大市下半年的走势,将更视乎南向资金的流入幅度。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