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光大环境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6.4港元

中银国际:光大环境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6.4港元
2021年08月13日 11:42 新浪港股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光大环境(00257)“买入”评级,更新产能预测,将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上调8-19%,目标价升至6.4港元,对应6%股息率。

  报告中称,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28%,主要得益于强劲的产能增长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在资本开支周期见顶后,经营性现金流也在快速追上,有利于其杠杆率逐渐稳定。

  该行表示,公司上半年新增约24000吨垃圾发电产能,主要是去年疫情造成部分项目延期,集中在今年投产,令得建造收入和运营收入都大幅增长。同时管理层透露,上半年中国会计准则下的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77%至37亿港元,相信也会令投资者感到振奋。即使撇除1257发行ABN带来的现金流,该行测算公司OCF仍同比增53%至32亿港元。管理层目标在1-2年内将OCF提升至100亿港元,该行认为是可以努力达到的。

  中银国际称,上半年光大环境的垃圾发电吨发同比上升4%至333千瓦时/湿吨,是中温次高压炉排集中投产后的结果,体现了公司长期研发投入的成果。特别是新项目所在地垃圾热值普遍低于早期项目,这样的结果更为可贵。

  报告提到,在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确认公司回A上市已经扫除了税收问题技术性障碍,但目前没有具体的进度表。该行认为任何实质性的进展都将有助于股价的催化。

  此外,主要风险在于垃圾发电电价政策仍未落地,新项目仍按0.65元/千瓦时的电价与投标,如果补贴退坡,需依赖地方政府上调处理费才能维持收益率。但考虑到目前股价已充分反映该风险,该行认为现下积极因素多于风险,建议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银国际 光大环境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