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太可能大幅加息 日元还有10%下跌空间

日本不太可能大幅加息 日元还有10%下跌空间
2024年04月16日 07:05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T. Rowe Price Group Inc.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Quentin Fitzsimmons表示,日本央行不愿大幅加息。

  “目前货币大幅升值不符合日本人的利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即使他们提高利率,他们也可能不想提高太多,因为那样就会出现债务可持续性问题。”

  日元已跌至 1990 年的水平,日本官员表示,如果需要,他们已准备好采取行动提振日元汇率。尽管日本央行上个月放弃了负利率政策,但这对支撑日元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日本的利率仍然远低于美国的利率。

  这导致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下跌超过 8%,至1美元兑 154 日元左右。他表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元近期走强,因为美国的热门数据有望推迟美联储降息。

  市场一直在关注 152 的水平,认为这可能会促使日本官员进行干预,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此举。根据 CFTC 的最新报告,对冲基金已将日元空头押注提高至 2018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Fitzsimmons说,虽然他预计日元将进一步走软,但170不是他的基本预测。

  他表示,“空头仓位越大,反对这种做法的干预就越有效,因为如果时机合适,它实际上会挤压空头。”“他们将从战术上看待此事,因此他们可能不得不准备好看到日元比他们希望的更弱,但他们认为他们会实现一个惊喜的元素,让它回到他们认为应该的位置。”

  Fitzsimmons认为,日本当局似乎对1美元兑150日元的汇率“相当满意”。他说,他们不需要日元走强到125或130,因为那将带来反通胀冲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日本 美元 加息 日本央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