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评级:重复违约企业比例已达2008年来第二高

标普全球评级:重复违约企业比例已达2008年来第二高
2024年04月12日 08:08 智通财经APP

标普全球评级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违约一次以上的企业所占比例已达到2008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标普全球评级信用研究和洞察主管Nicole Serino表示,2023年全球企业违约总额中约有35%是由重复违约的企业造成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评级为B-或以下的公司数量有所增加,而这些公司的债务水平很高。Nicole Serino表示:“这些资本结构是在利率较低和预期利率较低的情况下建立的。你看到泡沫越来越大。”

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令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今年降息次数和幅度的押注。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位的环境将使杠杆率最高、高风险的公司、尤其是那些已经违约的公司处境更加艰难。

随着越来越多的借款人选择进行不良资产交换(一种将损失转嫁给债权人、帮助企业及其所有者避免破产的协议),再次违约的情况有所增加。标普全球评级表示,此类交易指数“为借款人重新站稳脚跟提供了一个暂时的喘息机会”,并将其称为“选择性违约”。

根据分析,选择性违约的借款人中,被重新评级为CCC+的借款人所占的比例最大,这意味着再次违约的可能性很大。报告还发现,投资者在多次违约的资本结构上遭受的损失更大,尤其是那些优先无担保债券。标普全球评级预估,截至3月底,美国投机级债券的违约率为4.8%。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标普全球 违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