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特科技(00650)向客户发出Incellplate Cu系列链式铜电镀设备

普达特科技(00650)向客户发出Incellplate Cu系列链式铜电镀设备
2024年02月26日 16:38 智通财经网

普达特科技(00650)公布有关半导体及太阳能设备业务发展的进展,于2024年2月23日,该公司向客户发出Incellplate Cu系列链式铜电镀设备。该设备采购订单的收入暂未确认。

根据2024年1月17日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至今,公司已从不同客户处获得83台用于半导体晶圆清洗、太阳能电池片湿法处理及太阳能电池片铜电镀设备购买订单及样机订单

据悉,铜电镀技术可用于太阳能电池制造。铜电镀技术使用低成本金属作为金属化互联材料替代贵金属银,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相较于传统丝网印刷技术,铜电镀技术预计可实现非硅成本降低。

铜金属化电极具有更小的金属线电阻1.7Ω‧m,导电性较佳。更细的铜栅线可使铜电镀的遮光损失相对较小。此外,电镀铜电极内部緻密且均匀,可有效降低电极的欧姆损耗。根据行业估计,铜电镀技术相较于传统技术可实现0.3%至0.5%的电池转化效率提升。

Incellplate Cu系列设备基于多功能链式电镀工艺开发,采用垂直式电镀、水平链式电镀及插片式电镀三种主流技术路线中的水平链式电镀路线,因其具有两大显著优势:(1)水平链式电镀路线适应大范围尺寸,可实现全自动操作,因此产能相对较高;及(2)水平链式电镀路线可使电池表面接触溶液均匀,可保证电镀层的均匀性和电池片的稳定性。

Incellplate Cu系列设备可以兼容不同种类的金属电镀工艺和不同种类电池结构,在电池片传输电能过程中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流供给和分配方案,形成设备、材料、工艺、废液回收利用完整工艺解决方案。

公告称,该设备为太阳能电池片制造金属化工艺设备,利用电解原理在特定金属表面电镀其他金属或合金层,用于实现太阳能电池片的电极成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