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投资控股(08426)拟获亚洲联合基建控股(00711)溢价约22.81%提全购要约 2月1日齐复牌

雅居投资控股(08426)拟获亚洲联合基建控股(00711)溢价约22.81%提全购要约 2月1日齐复牌
2024年01月31日 21:23 智通财经网

亚洲联合基建控股(00711)及雅居投资控股(08426)联合公布,于2024年1月26日,要约人俊和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买方)拟向R5A、吴福华先生、何柱明先生及邓降福先生收购约4.74亿股雅居投资控股(08426)股份,占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9.23%,代价应为最多约1.66亿港元,相当于每股待售股份0.350港元。要约人须于完成日期向卖方以现金支付约1.37亿港元。一旦盈利目标达成,则须分阶段向R5A支付代价的剩余部份。

卖方被视为与要约人一致行动的人士。完成交易后,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不包括卖方)将拥有合共约4.74亿股目标公司股份(占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目标公司股份约59.23%)以及要约人及其所有一致行动人士(包括R5A)将拥有合共约5.54亿股目标公司股份(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约69.23%)。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紧随完成交易后,要约人须就全部已发行目标公司股份(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收购者除外)提出强制无条件现金要约(即股份要约)。每股要约股份现金0.350港元,较目标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收市价每股0.285港元溢价约22.81%。

此外,亚洲联合基建控股(00711)及雅居投资控股(08426)各自已申请股份自2024年2月1日上午9点起复牌。

据悉,要约人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为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其为亚洲联合基建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目标集团的业务主要集中于香港公共房屋及资助房屋的物业管理,截至2023年9月30日,现有物业管理组合包括由房屋委员会拥有的17个公共屋邨及房屋委员会授出的4个居者有其屋计划的屋苑。经考虑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潜力后,收购事项为亚洲联合基建集团提供机会,以成熟的品牌扩展其在香港物业管理市场的业务。收购事项将使亚洲联合基建集团利用目标集团现有的网络及关系,以及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的员工及管理层、相关牌照及批文,无缝延续目标集团的现有业务营运,尽管环境充满挑战,目标集团的业绩仍令人满意,并预期透过稳定的物业管理费收入,继续为目标集团带来可观的增长及业绩。因此,股份要约截止后,要约人拟继续经营目标集团的现有主营业务。要约人及目标公司均有信心,要约人将为目标集团的策略性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使目标集团成为香港物业管理行业中实力更强大的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