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化学IPO“终止” 公司存在业绩大幅波动的风险

福华化学IPO“终止” 公司存在业绩大幅波动的风险
2023年11月01日 20:44 智通财经网

11月1日,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简称:“福华化学”)深交所主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原因系该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据招股书显示,福华化学是一家集矿产资源开发、基础化学品与精细化学品应用研究开发的全球综合性化学品企业,已经形成了矿产资源、化工中间体、终端化学品的全链条绿色循环产业模式,产品范围涵盖精细化学品和基础化学品。在打造绿色循环产业链的过程中,公司具备了完备的工艺技术和工程化能力并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种类。

公司精细化学品主要包括草甘膦及其制剂、草铵膦及其制剂、一氯甲烷、甲缩醛、十二水磷酸氢二钠等。公司基础化学品主要包括烧碱、双氧水、甘氨酸、液氯、多聚甲醛、盐酸、三氯化磷等。

公司多项化学产品拥有了领先的市场地位,2022年公司草甘膦产能位居全球前三、国内第二;目前离子膜烧碱产能已位居西南地区第一;一氯甲烷和十二水磷酸氢二钠已具备较大产能规模;甲缩醛和双氧水等产品的规模和竞争力在西南地区均有一定优势。公司产品应用范围较广,包括农业、新材料、新能源、建筑、纺织和日化等领域。

此外,公司所在区域拥有丰富的盐卤矿、磷矿以及伴生铅锌萤石矿和煤矿,并自主拥有9040万吨盐卤矿、近7300万吨磷矿及伴生铅锌萤石等矿产资源储量。公司目前形成100万吨/年盐卤矿、80万吨/年磷矿和15万吨/年铅锌矿采掘能力;建成年产237.5MW热电联产装置,具备每年672万吨左右蒸汽的供汽能力。

财务方面,于2020年、2021年、2022年度,福华化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2.98亿元、87.12亿元、95.29亿元。同期,该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4637.74万元、15.83亿元、27.7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福华化学在招股书中提到,公司存在业绩大幅波动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呈现出较高的波动性,营业收入从2020年的42.98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95.2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48.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20年的5915.41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26.7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72.35%。

公司未来的成长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竞争环境、人才技术储备情况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与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产能布局等内部因素密切相关,如果前述因素发生不利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能力,给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可能导致公司上市当年及未来会计年度营业利润下滑50%以上的风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