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能源上交所主板IPO已问询 福州新区元洪投资区内唯一的热电联产企业

和特能源上交所主板IPO已问询 福州新区元洪投资区内唯一的热电联产企业
2023年11月01日 19:19 智通财经网

11月1日,和特能源(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特能源”)申请上交所主板上市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民生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6亿元。

据招股书,和特能源一直专注于工业园区热电联产业务,通过建设热电联产平台,为客户提供集中供热、电力供应以及一般固废资源化处置服务。此外,公司依托规模化的供热管网设施,为客户提供蒸汽管网运输服务。公司是福州新区元洪投资区内的唯一的热电联产企业,已具备390t/h的供热能力,能够为园区内的有用热需求的工业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集中供热服务。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蒸汽、电力、蒸汽管网运输及污泥处置服务:

1)蒸汽:公司依托元洪投资区内的热电联产平台进行蒸汽产品的生产与供应。公司生产的蒸汽通过铺设的管道运输给元洪投资区内的热用户,满足工业园区内的食品加工、纺织化纤等数十家工业企业的用热需求。

2)电力:公司依托元洪投资区内的热电联产平台进行电力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生产的电力销售给国家电网福州,由国家电网最终应用于居民供电和工业用电。电力供应的电压、频率等参数在上网后由国家电网调节。

3)电力:公司蒸汽管网运输业务的客户为江阴港城经济区内的供热企业国能热电。公司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内铺设符合国能热电及其下游客户需求的蒸汽输送管道,为国能热电提供蒸汽管网运输服务,即通过铺设的管网将国能热电生产的蒸汽运输至江阴港城经济区内企业厂区内,覆盖化工、新材料、医药、造纸等多个行业,以满足江阴港城经济区内企业的用热需求。

4)污泥处置服务:公司依托元洪投资区内的热电联产平台进行污泥焚烧处理,通过在燃煤时混合污泥掺烧的方式处置污泥,满足污水处理客户的污泥处置需求,提供无害化、资源化污泥处置服务。

财务方面,于2020年、2021年、2022年以及2023年3月31日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14亿元、3.83亿元、4.55亿元、1.07亿元,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589.7万元、7374.89万元、7870.55万元、1839.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使用的主要原材料为煤炭,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包括物产环能、浙江机电、世德能源、正福能源、启星新能源、厦门国贸、厦门三裕丰、象屿矿业等。煤炭金额占发行人各期主营业务成本中原材料金额的比例分别为94.89%、94.89%、95.07%及98.26%,因此,公司热电联产经营情况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2023年,受市场供需情况变化等因素影响,煤炭价格有所下降,但若煤炭价格在未来出现持续上涨的情况,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电 管网 电力 江阴市 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