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凯科技深交所主板IPO获恢复 公司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有机颜料出口行业第一名

信凯科技深交所主板IPO获恢复 公司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有机颜料出口行业第一名
2023年11月01日 18:59 智通财经网

11月1日,因浙江信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凯科技)已完成财务资料更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一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信凯科技主要从事有机颜料等着色剂的产品开发、销售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偶氮颜料、杂环颜料、酞菁颜料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油墨、涂料和塑料等领域。根据中国染料工业协会有机颜料专业委员会评定,公司从2015年至2021年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有机颜料出口行业第一名;ResearchAndMarkets发布的有机颜料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信凯科技是全球有机颜料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凭借产品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已与DIC株式会社、富林特集团、盛威科集团、艾仕得集团、宣伟集团、东洋油墨、阪田油墨、赢彩科技等国际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本次发行成功后,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建设: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9月,信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0.37亿元、9.99亿元、12.06亿元、9.43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分别约为5060.77万元、6165.56万元、8905.91万元、6959.74万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信凯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公司存在主要采购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其表示,公司现有业务模式为有机颜料等着色剂产品开发、品质管理和供应链整合,公司目前主要采购的产品为有机颜料等着色剂成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供应商处采购按公司要求生产的有机颜料等着色剂成品,目前自有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投产,投产后采用部分自主生产、部分继续从供应商处采购按公司要求生产成品的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采购成本占比分别为89.06%、93.27%、94.88%、93.50%,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受上游石油化工行业波动、原材料市场供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采购产品的采购价格存在一定波动。有机颜料成品采购价格的变化是影响公司毛利率的重要因素。如果未来有机颜料成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而公司不能有效地将有机颜料成品价格上涨的压力转移至下游客户或通过技术创新、工艺优化抵消成本上涨的压力,将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