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低迷且战争影响有限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两天下滑

需求低迷且战争影响有限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两天下滑
2023年11月01日 16:58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注意到,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二天下跌,11月开始时,欧洲大陆天气温和多风,交易员乐观地认为中东战争可能不会影响全球燃料运输。基准12月期货在周二收跌9.5%后,周三盘中一度下跌3.9%。

截至发稿,欧洲天然气基准——荷兰近月期货下跌2.8%,至每兆瓦时46.69欧元,英国的天然气价格也有所下跌。欧洲大陆正以充足的库存进入冬季,而基本温和的秋季尚未促使交易商动用库存。

目前需求减弱意味着在较冷的月份将有更多的燃料可用,同时也意味着如果全球事件导致供应中断,也会有更多的燃料可用。交易员一直在密切关注巴以冲突对天然气运输可能产生的影响,目前天然气期货交易仍高于上月冲突升级前的水平。

防止战争蔓延到整个地区的外交努力仍在继续,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估计,有70%的可能性战争仍将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在英国,周三上午飓风“夏兰”逼近时,风力发电占总发电量的一半以上。这场风暴将带来强风,并可能对电力基础设施构成威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 天然气价格 基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