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创新联盟反对克利夫兰克里夫(CLF.US)收购美国钢铁(X.US):将导致汽车业成本增加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反对克利夫兰克里夫(CLF.US)收购美国钢铁(X.US):将导致汽车业成本增加
2023年11月01日 10:50 智通财经网

一个代表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组织周二表示,汽车行业反对钢铁制造商克利夫兰克里夫(CLF.US)收购美国钢铁(X.US)的提议,称这将增加汽车行业成本,并减缓电动汽车销售。

代表通用汽车(GM.US)、丰田汽车(TM.US)、大众汽车、现代汽车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在致国会和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信中指出,这两家钢铁制造商合并后的钢铁公司在生产汽车结构框架、车门、引擎盖和挡泥板等汽车表面面板以及电动汽车(EV)所用钢材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汽车创新联盟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在信中表示,合并将“增加整个汽车行业的材料和成品汽车成本”。他还指出,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钢材来源将100%集中在合并后的公司。

汽车创新联盟的这封信还寄给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Lina Khan和司法部反垄断主管Jonathan Kanter。信中指出:“政府应研究对依赖钢铁的汽车制造商使用的材料进行反竞争定价的可能性。”

美国钢铁在8月拒绝了克利夫兰克里夫提出的72.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认为其报价不足。美国钢铁还表示,已与“众多第三方”签订保密协议,并开始审查从部分收购到全部收购的多项主动提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