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汇金增持有助市场底形成 建议关注反转策略

广发证券:汇金增持有助市场底形成 建议关注反转策略
2023年10月12日 21:39 智通财经网

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历史来看,汇金增持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振,结构上来看,汇金增持之前涨幅落后的行业,其中诸多行业于汇金增持之后三个月可实现明显的跑赢。中美“政策底”共振仍在酝酿,结构上关注反转策略,短期困境反转,中期杠铃策略。行业配置:(1)前期跑输、“困境反转”品种(汽车、创新药、船舶、家具、半导体);(2)科技奇点确定性——数字经济AI+:服务器、光模块、游戏;(3)永续经营确定性——“中特估-央国企重估”,高股息率&高自由现金流:煤炭、石油石化、电力。

广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历史上汇金增持后“市场底”形成经验:1.足够便宜;2.弱市核心逻辑被扭转。历史来看,汇金增持有助于“市场底”形成:汇金增持后短期市场底部约1个月便到达;汇金增持时点万得全AERP中位数为81%,基本处于较为便宜的位置。其次,汇金增持信号往往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底”真正触发往往还需要前期弱市的核心逻辑被扭转(如08年9月汇金增持工、中、建后,08年11月“四万亿”市场底出现)。

“中美政策底”共振是确认“市场底”的最后一环。①从市场赔率和市场结构来看,截止23.10.11,万得全A的ERP处于历史79%分位数,比较便宜;本轮强势股补跌的幅度和时间已符合历史规律。②国内政策底已确立,海外政策底是确认“市场底”的最后一环。自7.24政治局会议“国内政策底”确立后,当前国内政策底进一步夯实,盈利周期见底。近期美债利率急速冲高后美联储官员对继续加息的姿态出现分歧,根据CME观察,当前市场认为美联储本次加息周期已经结束,美联储最早将在明年6月首次降息;该机构在22.12.27报告中指出,美债利率一般于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前2个月至2周触顶,随后开始趋势性回落。如果出现美联储转鸽派海外政策底共振,那么困扰市场的中美利差扩大就会得到修正,市场将从存量博弈变为增量资金——确认“市场底”。

汇金增持后,“反转策略”有效性将加强。历史来看,汇金增持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振,结构上来看,汇金增持之前涨幅落后的行业,其中诸多行业于汇金增持之后三个月可实现明显的跑赢:例如第一轮的地产/通信、第二轮的社服/煤炭、第三轮的非银/地产、第四轮的地产/汽车、第五轮的美容护理/交运、第六轮的非银/计算机/环保。因子方面,大市值及低PB品种经验上占优。

风险提示:国内政策力度不达预期、国内流动性超预期收紧、美国通胀超预期、美债利率上行超预期、全球地缘事件发展超预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