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AI趋势并非泡沫 但投资者应保持选择性

瑞银:AI趋势并非泡沫 但投资者应保持选择性
2023年06月28日 21:3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银表示,不认为人工智能趋势是泡沫,但同时指出,投资者在接近该领域时仍应保持选择性。瑞银研究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强调:“我们不认为人工智能趋势是泡沫,但建议投资者在今年以来的强劲反弹之后,对人工智能股票有所选择。”

此外,瑞银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硬件和服务市场将以2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达到至少900亿美元。该行指出,许多人工智能股票的市盈率接近30至40倍,明显高于科技股25倍市盈率的平均水平。

瑞银表示:“虽然我们同意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相对于整体市场应该有溢价,但我们认为其中部分股票已经脱离了基本面,面临回调的风险。”“如果人工智能相关股票在短期内重挫10%至15%,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对于寻求多元化投资人工智能的投资者来说,一些在人工智能领域提供广泛敞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或许值得注意,包括:G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BOTZ.US),今年以来上涨36.4%;GX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Tech ETF(AIQ.US),今年以来上涨37.4%;Robo Glob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THNQ.US),今年以来上涨32.1%;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ETF(ROBT.US),今年以来上涨23.9%;Roundhill Generative AI & Technology ETF(CHAT.US),今年以来上涨12.4%。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瑞银 人工智能 ETF 股票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06-28 致尚科技 301486 57.66
  • 06-28 天承科技 688603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