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菲尔德(BAM.US)接近完成对美国股票投资寿险(AEL.US)的收购

布鲁克菲尔德(BAM.US)接近完成对美国股票投资寿险(AEL.US)的收购
2023年06月27日 07:05 智通财经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投资巨头布鲁克菲尔德(BAM.US)接近达成收购保险公司美国股票投资寿险(AEL.US)的交易。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布鲁克菲尔德的再保险部门提出了现金加股票的收购要约,并将得到美国股权委员会的推荐。知情人士称,美国股票投资寿险最早可能在周一宣布这一消息。

在周一常规交易的最后一分钟,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的股价飙升11%,至每股45.10美元,使该公司市值达到35亿美元。该股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上涨,涨幅最高达11%。

数据显示,这笔交易将限制数年来各种竞购者对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的收购兴趣,并使过去12个月全球宣布的保险公司收购金额增加到150亿美元。监管文件显示,布鲁克菲尔德的再保险部门Brookfield Reinsurance Ltd.已经是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的最大股东,持有约20%的股份。

去年12月,美国股票投资寿险拒绝了竞争对手繁荣人寿保险集团每股45美元的主动报价,后者得到了对冲基金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支持。繁荣人寿今年2月曾表示,在美国股票投资寿险拒绝参与后,将撤回收购提议。

上述知情人士说,Brookfield的出价高于Prosperity遭到拒绝的提议,而且对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的估值也远高于其近期股价。但确切的出价无法得知。

在周一股价大涨之前,在首席执行官Anant Bhalla的任期内,美国股票投资寿险的股价上涨了约60%。Bhalla曾在大都会人寿(MetLife Inc.)和美国国际集团担任高管,于2020年初上任。他一直在与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年金交易,以此作为创建多元化投资组合和提高投资收益的一种方式,这是被称为“AEL 2.0”策略的一部分。

美国股票投资寿险已宣布与26North Partners、另类资产管理公司Varde Partners和Agam Capital Management建立合作关系。26North Partners是Apollo联合创始人Josh Harris创办的私募股权公司。它还一直在加大对私人资产的配置。

销售年金和其他保险产品的美国股票投资寿险长期以来一直是被收购的对象。它在2020年吸引了马萨诸塞州共同人寿保险公司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旗下Athene Holding Ltd.的竞购。美国股票投资寿险通过向布鲁克菲尔德出售股份避免了这一交易,布鲁克菲尔德还签署了一项多年协议,为高达100亿美元的现有和未来年金负债进行再保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天承科技 688603 55
  • 06-28 致尚科技 301486 57.66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19.99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3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