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央行黄金储备增长2% 拟下半年继续买入

伊拉克央行黄金储备增长2% 拟下半年继续买入
2023年05月29日 18:39 智通财经网

伊拉克央行在上周四一天内将黄金储备增加了2%,这是其逐步增加黄金储备计划的一部分。伊拉克央行投资部门负责人Mazin Saba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央行上周四购买了2.5吨黄金,使黄金储备达到了132.73吨。Mazin Sabah还补充称,伊拉克央行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购买更多黄金。他表示:“我们目前的计划是分几次少量购买,而不是一次性大量购买。”

在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世界各国央行都在扩大黄金储备。作为OPEC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的伊拉克在2022年恢复购买黄金,旨在使其约100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多元化。

伊拉克央行在去年6月购买了34吨黄金,一次性增持了35%。Mazin Sabah表示,伊拉克央行的做法是,只要黄金价格达到符合投资部门指导方针的水平,就会增加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季度各国央行的黄金需求降至228.4吨,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40%。尽管这一数据依然强劲,但已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表明这一历史性的黄金购买潮可能即将结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储备 央行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