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PC市场触底回升 领头羊惠普(HPQ.US)业绩复苏可期

财报前瞻 | PC市场触底回升 领头羊惠普(HPQ.US)业绩复苏可期
2023年05月29日 09:24 智通财经网

PC巨头惠普(HPQ.US)定于美东时间5月30日(周二)美股收盘后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惠普Q2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76美元,普遍预期营收为130.5亿美元。惠普曾预计第二财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73 - 83美分之间,这一预期区间的中点高于分析师预期。对于2023财年,该公司继续预计调整后的每股利润为3.20美元至3.60美元。

在美东时间2月底,惠普维持了2023财年自由现金流(FCF)预期,且给出较乐观的预期数据,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些乐观信号暗示该PC巨头预计今年晚些时候PC市场将出现反弹。市场期待PC巨头惠普的第二财季业绩能够进一步说明PC市场逐步回暖,更期待惠普将成为带领PC市场走出阴霾的领头羊。

在过去的两年里,惠普的每股收益超过预期的比例为75%,营收超过预期的比例为38%,尤其在过去的四个季度里,该公司三次EPS实际结果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在过去的3个月里,惠普的每股收益预期有6次上调,5次被下调。营收预期上修0次,下修次数达11次。

该公司2月28日公布的第一财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75美元,与预期相符。营收为138.3亿美元,较去年下降18.8%,比预期低3.4亿美元。

实际结果与这些预期数据的比较是一个可能影响其近期股价的最大因素。如果这些关键数据好于预期,预计将于2023年5月30日发布的业绩报告可能会帮助该股走高。另一方面,如果未能到达预期,股票可能会下跌。

绝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Seeking Alpha撰稿者对惠普股票的评级为“持有”。Seeking Alpha撰稿者Gytis Zizys表示,一旦市场情绪实质性好转,买进惠普公司是个好选择。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人们对消费电子进行了大规模升级,这推动了对笔记本电脑、个人电脑和其他消费电子设备的巨大需求,以帮助他们实现居家办公。然而,自2021年年末开始,PC市场规模开始下滑,消费者们拒绝升级PC设备,在2022年之后,高通胀、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消费电子需求走弱现象越来越严峻。

我们看到 2022 年对PC市场来说极度不利,2023年似乎也会有很多短期痛苦。然而,正如许多半导体公司报告的下半年需求逐步回暖一样,许多分析师也认为PC市场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一般来说,消费者每3-5年升级一次硬件,因此属于PC的周期可能很快就会到来,而惠普和PC市场上的许多其他顶级玩家一样,将受益于需求的激增。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等人指出,该公司未来可能会出现多次扩张,但下半年自由现金流量的增加可能会限制其表现,减缓资本回报和“更具挑战性”的印刷业务。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PC市场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触底,这是PC股票在历史数据上开始跑赢基准的标普500指数的重要时刻。” “在微观层面,这种触底效应显然也是全球第二大PC OEM惠普的重要催化剂。”

市场研究公司 IDC最近指出,惠普第一季度在PC制造商中表现最好,同比下降24%,表现优于戴尔(DELL.US)和苹果(AAPL.US)等科技巨头。

分析师们还指出,惠普股票的相对表现与其PC出货量同比增长轨迹之间存在“统计学上显著的正相关关系”;此外,该公司未来12个月期的每股收益与其股价之间存在着0.91的相关性。

2022年,惠普股价下跌27.1%,而美股基准的标普500指数全年下跌近20%。截至周四美股收盘,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以及半导体行业下半年复苏的预期,惠普股票价格今年迄今累计上涨超17%。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普 美元 分析师 每股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