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TTE.US)Q1净利润同比下降27% 重申2023年投资指引

道达尔(TTE.US)Q1净利润同比下降27% 重申2023年投资指引
2023年04月27日 16:16 智通财经网

4月27日,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TTE.US)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道达尔Q1销售额为626.03亿美元,同比下降9%。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该公司Q1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65.41亿美元,同比下降27%,但好于分析师预期的62.9亿美元。

Q1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1.67亿美元,同比下降19%;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61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2.56美元,上年同期为3.40美元。

与今年第一季度一样,道达尔仍坚持第二季度至多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此外,该公司重申,今年净投资将达到160亿至180亿美元,其中50亿美元用于低碳能源。

道达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罢工影响了该公司在欧洲的炼油产能。该公司表示,随着罢工结束,其欧洲的炼油产能将回升至80%以上。该公司还预计,随着其位于阿曼和挪威的项目的启动、以及美国主要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恢复运营,其天然气产量和销量将有所增加。

道达尔表示,已接受以4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加拿大重碳油砂业务出售给森科能源(SU.US)的要约,并可能获得最高达4.5亿美元的额外付款。道达尔最初计划分拆该业务,但表示将其出售给森科能源将是一笔更直接的交易,价格与该业务分拆上市的估值相当。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达尔 美元 法国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