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02018)2022Q4声学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6.3%,拿到多个车载新定点项目

瑞声科技(02018)2022Q4声学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6.3%,拿到多个车载新定点项目
2023年03月24日 17:48 智通财经网

3月23日,瑞声科技(02018)对外公布2022全年业绩,瑞声科技全年实现收入为人民币206.3亿元,同比增长16.7%,毛利率为18.3%。其中,第四季度收入为人民币58.4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为人民币2.37亿元,同比增长12.0%。

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瑞声科技声学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88.5亿元,同比增长3.1%,毛利率28.1%。得益于海外客户收入贡献的提升,第四季度声学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3.8亿元,同比增长6.3%,毛利率为31.2%,同比增长4.4个百分点。

在智能手机领域,第四季度,瑞声科技继续与海外客户紧密合作,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安卓客户端方面,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瑞声科技推出独创的Combo及同轴Opera产品,实现成本节降的同时有效提升消费者在影音、游戏、竖屏等特殊场景的听觉及触觉双重体验。

Combo方案将大师级声学技术和X轴线性马达合二为一,与市场上常见的BOX+转子马达方案相比,Combo方案重量直降12%,体积减小25%,以更低的消费门槛和标准化的产品理念,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旗舰级的触觉听觉体验。

相较传统手机扬声器解决方案,全新Opera高低音分频方案于行业内首次将高频频带从8kHz拓展到18kHz,同时将低频磁能效率BL提升25%,带来更丰富的高音重放,完美解析歌剧、鼓、人声、贝斯等高、中、低音频,轻松实现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声场明显被拓宽的超宽频音质体验。同时Opera高低音分频方案还兼顾了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更低的综合成本,轻松实现高性能和小体积“全都要”。

瑞声科技管理层表示,公司已经形成了涵盖高性能线性扬声器、多扬声器阵列、独创的算法等内容的移动终端声音播放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将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组合,于更多元的应用领域为客户打造沉浸式音频体验。

第四季度,瑞声科技的车载声学解决方案持续量产交付,并开拓数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定点项目。公司通过涵盖单一元件、调音服务、软件系统的全套音频解决方案以及灵活的服务组合,打造从超旗舰到高性价比的全覆盖方案,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快速突破市场。未来,声音系统将成为智能驾驶舱的核心部件之一,瑞声科技将持续发力整体声学解决方案的推广,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提升消费者听觉体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