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河钢资源(000923.SZ):高品矿设计产能700万吨 磁铁矿生产成本明显低于传统矿山企业

直击调研 | 河钢资源(000923.SZ):高品矿设计产能700万吨 磁铁矿生产成本明显低于传统矿山企业
2023年01月14日 18:04 智通财经网

1月13日,河钢资源(000923.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高品矿设计产能700万吨,低品矿随时可以从矿堆装出来运到港口完成销售,公司会根据市场价格及时调整高低品销售结构。铜矿部分,公司铜设计产能是1100万吨,品位为0.8%,考虑到损耗、回收率问题,年产出量7万吨金属铜。此外,河钢资源称公司铁矿石产品生产流程简单,在生产成本方面要明显低于传统矿山企业。

河钢资源指出,影响公司销量最直接的因素是南非境内的基础设施,包括铁路运输、港口和公路运输的条件。公路运输成本比较高,在矿价高的时候会启用公路运输,矿价低需要停掉公路运输。而铁路每年签协议,价格相对固定。

公司始终关心铁路运力提升进展,通过延长厂区磁铁矿装载铁路沿线,减少火车解列时间,加快火车在厂区的运转周期。同时公司始终保持与南非铁道部沟通,拟通过向南非铁道部TFR提供支持等方式,增加火车车皮数量,进而提高公司火车运力,未来的目标是1500万。但是因为南非疫情及经济低迷影响,铁路维护不到位,铁路运力提升受到一定的客观因素影响。

对于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盈利波动的原因,河钢资源解释称,2022年三季度铁矿石及铜价大幅下跌,同时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定价方式为M+2,M是装船日所在月份,以装船日所在月份的普氏价格为基础,确认收入,M+2月是结算月,按照结算月普氏价格的平均数对前期确认收入进行调整。所以,在矿价下行时,公司三季度需要对上半年已确认收入进行调整。

当谈及公司磁铁矿生产成本较低的原因时,公司表示,国内同行业公司普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矿山开采加工企业,生产成本不仅包括矿石开采环节的全部采矿成本,同时,因国内矿山原矿石品位普遍低,需要经过多次“破碎、磨矿、 磁选、浮选”等复杂的生产加工过程,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公司生产的铁矿石产品主要来源于以前年度加工铜矿原矿石过程中分离出的含铁伴生品长期积累堆积而成的磁铁矿堆。因此,公司铁矿石产品生产流程简单,生产成本明显低于传统矿山企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钢 铁矿石 南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