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动力(01148)附属拟与北京车和家成立合资公司 从事适合新能源汽车的增程式发动机及零件的制造、研发等

新晨动力(01148)附属拟与北京车和家成立合资公司 从事适合新能源汽车的增程式发动机及零件的制造、研发等
2021年08月27日 18:11 智通财经网

新晨动力(01148)发布公告,于2021年8月27日,北京车和家(于中国成立的公司并由理想汽车控制)与绵阳新晨(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就于中国四川省绵阳市成立四川理想新晨科技有限公司(须办理商业登记的临时名称)而订立投资协议。在获得其营业执照的前提下,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适合新能源汽车的增程式发动机及零件的制造、研发、销售、售后服务,以及制造其他新能源汽车兼容的汽油发动机。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总额将为人民币6.30亿元。北京车和家将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21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1%。绵阳新晨将出资人民币3.09亿元作为注册资本,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9%,其中人民币8000万元以现金出资,而人民币2.29亿元将由绵阳新晨通过向合资公司注入出资资产而出资。

出资资产主要包括与CE装配线及缸体机加线有关的设备、机器及在建工程,且其账面总值及评估价值分别为约人民币2.41亿元及人民币2.14亿元。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年来,中国政府已大力支持及实施多项优惠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将从中国汽车相关免税政策及地方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中获益,例如,并无车牌申请配额限制及交通管制豁免。因此,合资公司的业务将得到乐观支持。

绵阳新晨入股合资公司是集团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举措。同时,合资公司将作为集团与北京车和家之间长期战略合作的平台,旨在为理想汽车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稳定的增程式发动机(配备宝马技术)供应。集团注入出资资产将令合资公司提高其营运效率及竞争力,并因此将使集团以从合资公司中分享利润的方式获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