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首予兴化股份(002109.SZ)“优大于市”评级 价值区间6.82-8.06元

海通证券:首予兴化股份(002109.SZ)“优大于市”评级 价值区间6.82-8.06元
2021年07月23日 11:27 智通财经网

海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兴化股份(002109.SZ)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7/7.44/8.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0.71/0.78元。综合来看,给予公司21年11-13倍PE估值区间,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6.82-8.06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兴化化工属于煤化工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为以煤为原料制成的合成氨、甲醇、甲胺及DMF,对于我国化工、农业、国防、能源、医药等诸多产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品种有合成氨、甲醇、DMF、甲胺,具备年产30万吨合成氨、30万吨甲醇、10万吨甲胺及DMF的基本产能;同时,兴化化工围绕主营业务开展中间品或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品种有合成气、液氧等;并有其他业务主要为转供电力、其他材料的销售。根据兴化股份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1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介于2.7至3.2亿元之间,相比上年同期上升378.19%至466.7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上涨与产销两旺所致的盈利水平大幅增加。

非公开发行打造“一头多尾”生产格局,积极探索产品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和扩展,以乙醇业务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加公司收益。2021年,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共计9亿元。公司拟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中的3.44亿元与自有资金2.06亿元收购延长集团持有的新能源公司80%股权。本次收购后,公司将控股新能源公司,增加醋酸甲酯、乙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此外,公司拟投资7.42亿元建设“产业升级就地改造项目”,投资建设年生产醋酸甲酯16万吨或乙醇10万吨项目。由于公司现有业务中的合成气、甲醇是生产醋酸甲酯、乙醇的主要原材料,本次非公开发行之后,公司将形成“一头多尾”的生产格局,以合成气为源头,兼顾生产液氨、甲醇、甲胺、DMF、醋酸甲酯、乙醇等多种产品,延长公司的产业链,增加抵御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增加公司收益。

产品结构优良,具有综合利用优势与环保优势,提升经济效益。在煤炭的利用效率上,兴化化工的工艺设计和技术改造具有更佳的优势,将合成氨与甲醇工艺的互补和综合利用,从而降低了成本。在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同行业减产、停产的情况下兴化化工能够高负荷生产,通过产能释放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益。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在建产能投放不达预期;下游市场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通证券 兴化股份 甲醇 化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