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世纪互联“B2”公司家族评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穆迪将世纪互联“B2”公司家族评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2023年02月20日 09:21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严明会 2月17日,穆迪宣布将世纪互联(VNET.US)的“B2”公司家族评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此前该公司展望为负面。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Shawn Xiong表示:“对VNET评级下调的审查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最近有关该公司所有权结构的事件突显了由于集中投票权而导致的控制权变更风险增加;如果这一点成为现实,可能会触发可转换债券的加速偿还。尽管该公司的收入持续增长,行业需求稳定,但该公司资本结构的额外不确定性使其重大再融资任务更具挑战性。”

  评级理据/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2月15日,世纪互联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并授权向董事会执行主席陈升先生发行至多55.5万股新设立的D类普通股。D类普通股将拥有与该公司现有B类普通股相同的权利,但投票权将增加50倍。世纪互联的B类股的投票权为A类股的10倍。

  在世纪互联公告之前,Bold Ally (Cayman) Limited发表声明,表示有权出售该公司约7600万股的A类普通股。世纪互联股东GenTao Capital Limited(由陈升先生控制)将这些股份质押给Bold Ally (Cayman) Limited,以获得抵押贷款。这些股份相当于约28%的投票权。

  世纪互联董事会表示,拟发行的D类股是其董事会为保护公司利益和持续稳定而提出的倡议。发行D类股可将陈升先生的投票权维持在20%以上。

  本次评级行动突显了集中投票权的风险,这反映在世纪互联高度负面的治理风险和最终高度负面的信用影响分数上。

  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世纪互联继续面临再融资挑战,从2024年2月开始,该公司有6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可回售。过去三年,该公司通过可转换债券和优先股的组合进行了再融资。然而,该公司的再融资努力可能会受到资本结构不确定性的影响。

  穆迪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内,世纪互联的收入将增长17%-20%,主要是受到新机柜使用率提高的推动。该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的营收分别增长了27%和28%。

  穆迪还预测,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将为31%左右。尽管已被业务成本削减部分抵消,公用事业成本上升仍损害了其盈利能力。与此同时,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该公司每个零售机柜每月经常性收入稳定在9287元人民币。

  因此,穆迪预计世纪互联的债务杠杆率(以穆迪调整后的债务与EBITDA之比衡量)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保持在6.0倍左右;随着利用率的提高,该公司可能会逐步去杠杆化。

  世纪互联的流动性状况较弱。截至2022年9月底,该公司拥有35亿元人民币非限制现金余额,加上预计每年约20亿元人民币的运营现金流,将不足以覆盖:(1)每年约30亿至40亿元人民币的预期资本支出,以及(2)即将到期的债务,包括将于2023年3月可回售的6800万美元可转换债券(折合约5亿元人民币)和将于2024年2月可回售的6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折合约42亿元人民币)。

  评级观察的重点是世纪互联能否在未来几个月稳定其所有权结构,而不影响其业务运营和融资渠道。观察还将集中于管理层能否在再融资或偿还其即将到期的债务(包括将于2024年2月可回售的6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同时持续保持其稳健的业务状况,并将其债务杠杆率持续降至6.0倍以下。

  发行人概况

  世纪互联总部设在北京,于1999年开始运营,并于2011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运营商和云中立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cloud-neutral IDC services provider),在30多个城市运营。该公司还提供互联互通服务和补充增值服务,如云服务、虚拟专用网络服务和混合IT(hybrid IT)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