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1月1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2023年01月17日 09:01 市场资讯

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宏观新闻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经贸团队保持良好沟通。为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协调,刘鹤副总理与耶伦财长将于1月18日在瑞士苏黎世会面。

  2、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月16日召开2023年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孙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平稳增长。要确保年初开好局、起好步,保持贷款平稳增长,同时要把握好贷款投放节奏,实现全年信贷均衡投放。着力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

  3、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建立完善防疫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急需资源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决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4、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为支持我国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等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中规定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优惠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继续执行。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活病毒可以通过母乳进行传播,因此,没有理由停止母乳喂养。

  行业新闻

  1、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近期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关于印发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2023版)的通知》。“负面清单”(2023版)共90条内容,主要新增了6条内容,重点关注增额终身寿险。

  2、据中钢协消息,1月上旬,21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846万吨,环比增加94万吨,上升12.5%,库存上升幅度扩大;比上年同期增加53万吨,上升6.7%。

  3、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 针对近期市场上出现的非法销售来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线索,多地药品监管部门采取线上监测和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创新监管思路,深挖案源、严查违法。在统一指挥下,地方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已捣毁了部分犯罪团伙及窝点,并在收网行动中现场查获一批假冒Paxlovid及未经批准进口药品等。

  4、文旅部公告,自2023年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暂缓新批涉外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

  5、记者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昨日举办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签约仪式,与沪上16家房地产企业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意向性融资总额达2400亿元。

  6、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2022年化肥生产运行情况,分析2023年春耕化肥保供形势。会上,有关企业介绍了2022年化肥开工、库存、销售和价格情况,分析了原材料供应和价格走势,行业协会结合2023年春耕用肥备肥需求,预测了今年国内化肥生产供应和国际市场需求形势,提出了做好春耕用肥保供的具体举措。

  公司新闻

  1、陕西煤业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340亿元到362亿元,同比增加58%到68%。

  2、天鹅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到6000万元,同比增加38.37%到66.04%。

  3、平安银行披露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25.3%。

  4、科达制造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318%-347%。

  5、桂发祥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未开展相关配餐、食材配送供应链业务计划。

  6、奥翔药业公告,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7、建设银行公告,住房租赁基金拟与万科集团设立子基金,规模为100亿元。

  8、湘财股份公告,拟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9元/股。

  9、立新能源公告,拟与新疆粤水电65亿元投建100万千瓦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10、东方日升回复关注函,针对庄某的不当言论事件,公司已对庄某进行内部问责。

  环球市场

  1、受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影响,美股周一休市一日;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微软因与动视暴雪的交易一案面临欧盟的反垄断警告。

  2、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跌,布伦特3月原油跌0.96%。

  投资机会参考

  1、下游绑定风电+军工+氢能,巨头持续加码这一“新材料之王”

  日本东丽(Toray)到2025年度将增加在美国、韩国和法国的碳纤维复合材料(CFRP)生产基地的产能,投资额预计为1000亿日元。

  东丽开展面向飞机、一般产业及体育的碳纤维业务,除了用于天然气和氢气压力容器等的需求扩大外,还将应对飞机需求的恢复。本次增产的是面向一般产业的碳纤维,这类碳纤维在能源领域等实现增长。碳纤维被称为“新材料之王”,广发证券分析指出,基于“双碳”政策推动下新能源大发展、消费升级带动高端休闲体育需求、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的国产化推进,碳纤维行业需求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上市公司中,中复神鹰已具备万吨碳纤维产能的市场供应能力, 产能及产量均处于国内碳纤维生产企业前列。中简科技ZT7系列碳纤维产品已经率先稳定批量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多年。

  2、金融信创大单频现,招标额已超13亿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广发银行、苏州银行、天津农商银行、中信建投证券等银行、证券机构发布系列采购需求,采购产品包括麒麟操作系统、ARM/X86架构国产化计算机、海光服务器等。

  零壹智库报告显示,2022年为金融信创全面爆发阶段。自2022年下半年来金融信创招标不断,2022年11-12月,中国建设银行分别发布了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国产芯片服务器、全行台式电脑(国芯)等采购项目,总价合计约为12.9亿元。申港证券曹旭特分析指出,金融信创大单频现,需求端释放积极信号。

  上市公司中,金证股份是国内金融科技全领域服务商,为证券、基金、银行等行业客户提供全技术栈、全产品线解决方案。二六三在信创领域不断发力,公司已服务了政府、金融等多个行业。

  3、多地相关机构24小时运转,一线设备采购需求增长

  记者近日实地调研南京、深圳、上海等地医疗机构CT检查流量发现,医院CT检查量大增,现场排起长龙,许多医院的CT室正24小时运转。有CT厂商透露,一线CT设备采购需求增长。

  从竞争格局来看,医学影像设备是医疗器械中技术壁垒最高的细分领域,随着社会老龄化、居民生活习惯变化、经济发展等多种因素共同驱动下,国内的医学影像需求持续增长。2015-2020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的市场规模从299.7亿元增长至537.0亿元,期间复合增速为12.4%,东莞证券预计到2025年将突破700亿元。

  上市公司中,新华医疗大孔径CT于2018年11月份取得注册证,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美亚光电在高端医疗影像领域开展了多方向的布局和研发,目前有移动CT、手术导航等项目正处于推进过程中。

  4、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这一细分领域需求释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表示,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知识产权政策,继续培育壮大专利密集型产业,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更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在2025年计划达到约15万亿人民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资产的保护也逐步提上日程。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等17部门发布加快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30年,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的规模以上机构超过2000家,行业营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

  上市公司中,中文在线自研的区块链使用国密算法+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的技术手段,为版权电子数据提供存证服务。数字认证研发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等可信基础设施,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海关总署等多个部委和全国多省市客户提供密码服务。

停复牌

  停牌

  300152 新动力

  002089 ST新海

  复牌

  无

公告速递

  【热点】

  奥翔药业: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

  奥翔药业(603229)1月16日晚间公告,1月13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出具的阿兹夫定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该产品符合仿制药审批的有关规定,批准生产。阿兹夫定相关原料药生产线尚须通过GMP符合性检查后,方可销售至国内市场。目前公司尚无阿兹夫定原料药相关订单。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于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HIV的治疗。2022年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宝明科技:拟62亿元马鞍山市投建复合铜箔生产基地

  宝明科技(002992)1月16日晚间公告,为实现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布局,公司拟以8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市宁马新型功能区投资建设宝明科技复合铜箔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锂电复合铜箔。项目计划总投资62亿元。

  朗科科技:腾讯公司拟提前退租朗科大厦

  朗科科技(300042)1月16日晚间公告,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消费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腾讯公司拟提前终止朗科大厦租赁合同,目前公司与腾讯公司就拟签订的《租赁合同解除协议》相关条款进行协商和确认,双方尚未正式签订《租赁合同解除协议》。上述租赁合同拟提前终止事项,未对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公司正与腾讯公司协商解约事宜,并多种途径寻找新的承租方。

  广电运通:控股公司运通数达拟增资扩股引入战投

  广电运通(002152)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支点创投的控股子公司运通数达拟实施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产生。此次增资扩股,运通数达拟以每1元注册资本不低于23.5455元的认购价格,新增注册资本不超127.4128万元,拟募资不超3000万元,支点创投放弃此次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利。增资扩股完成后,支点创投持有运通数达不低于48.8833%股权。运通数达专注于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及运营服务。

  浙数文化:控股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浙数文化(60063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筹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后续传播大脑公司将作为浙江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主体,拟引入浙江广电、浙江文投及浙江出版三家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集合四大文化集团资源,重点推进浙江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发展。

  沃森生物:获批牵头筹建云南疫苗实验室

  沃森生物(300142)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云南省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经云南省科技领导小组同意,批准公司牵头筹建“云南疫苗实验室(筹)”。

  桂发祥:无开展相关配餐、食材配送供应链业务计划

  桂发祥(002820)1月16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天津桂发祥饮食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之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已向控股股东核实并明确回复,控股股东计划进一步拓展餐饮业务,该子公司拟开展配餐、食材配送供应链业务的相关投资合作项目,并在招标网站公开招标选聘第三方中介机构,该事项与公司无关,公司不涉及上述业务,亦未有开展相关配餐、食材配送供应链业务的计划。

  上实发展:因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上实发展(60074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并购重组】

  恒锋工具: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恒锋工具(30048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成都新成量工具有限公司51%-70%的股权。鉴于交易各方对重组交易方案进行多轮协商和谈判后,标的公司内部个别股东提出行使优先购买权,致使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无法按原计划推进。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张裕A:拟受让冰酒酒庄49%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张裕A(000869)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667.18万元受让奥罗丝冰酒公司持有的辽宁张裕冰酒酒庄有限公司25%股权;拟1607.5万元受让奥罗丝酒庄公司持有的冰酒酒庄24%股权。交易完成后,冰酒酒庄将由中外合资企业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冰酒酒庄生产的冰酒是公司最具特色的产品之一,在中国葡萄酒中具有鲜明特点;“黄金冰谷”品牌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可为公司未来增加潜在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航重机:筹划定增募资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

  中航重机(600765)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用途之一拟用于收购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宏山锻造”)80%的股权。

  【再融资】

  红豆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红豆股份(600400)1月16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12亿元,用于红豆品牌体验店升级改造项目、红豆品牌电商中心建设项目、红豆品牌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环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双环科技(000707)1月16日晚间公告,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双环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联碱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双环集团拟以现金认购不低于1.4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公司同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8.2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94.03%-112.96%。

  振华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41亿元

  振华股份(603067)1月16日晚间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41亿元,用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含铬废渣循环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超细氢氧化铝新型环保阻燃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伟隆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9亿元

  伟隆股份(00287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2.9亿元,投入智慧节能阀门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林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亿元

  双林股份(300100)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亿元,用于50万套扁线电机及三合一电桥产业化投资项目、新能源高端轮毂轴承年产240万套产线投资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湘油泵: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77亿元

  湘油泵(603319)1月16日晚间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77亿元,用于年产350万台新能源电子泵智能制造项目、高效节能无刷电机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铭利达: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0亿元

  铭利达(30126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0亿元,投资于铭利达安徽含山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铭利达江西信丰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经营业绩】

  平安银行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25.3%

  平安银行(000001)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95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455.16亿元,同比增长25.3%;基本每股收益2.2元。

  中海油服: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71%-699%

  中海油服(601808)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到25亿元,同比增加571%到699%。2022年,公司各板块主要业务线作业量和装备使用率同比有一定程度上升,拉动了收入上涨,有效缓解了因全球通胀和油价持续高位影响带来的成本压力,多重因素拉动净利润增长。2023年,预计公司资本性开支为93亿元左右,主要用于装备投资及更新改造、技术设备更新改造及技术研发投入和基地建设等。

  恒铭达: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475.74%-571.7%

  恒铭达(002947)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8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475.74%-571.7%。报告期内,公司产能逐步得到释放,业务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莱客: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20%-620%

  好莱客(603898)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4.05亿元到4.7亿元,同比增加520%到620%。报告期内,湖北千川业绩承诺方回购公司所持湖北千川51%股权,经初步测算,此次交易事项确认投资收益税后1.74亿元,导致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增加。且公司2021年度计提各项减值损失合计 4.37亿元,导致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基数较小。

  奥普家居: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67.5%-699.5%

  奥普家居(60355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到2.48亿元,同比将增加567.5%到699.5%。报告期内,整体市场销售平稳,公司主要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同时经营费用同比有所下降,业绩同比增幅较大。

  欧派家居: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0%-5%

  欧派家居(603833)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万元到1.33亿元,同比增长0%到5%。公司多维度稳步推进大家居业务的创新、突破、落地,在同期较高业绩基数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提升及净利润平稳增长。

  兰花科创: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7.55%-44.56%

  兰花科创(600123)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30亿元到34亿元,同比增加27.55%到44.56%。报告期内,煤炭市场处于高位运行,公司新增煤炭产能稳步释放,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西煤业: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8%-68%

  陕西煤业(601225)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340亿元到362亿元,同比增加58%到68%。2022年度公司煤炭售价同比大幅上涨;隆基绿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处置部分隆基绿能股份获得投资收益;同一控制下收购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业绩比上年大幅增加。

  科达制造: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317.6%-347.42%

  科达制造(600499)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42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317.6%-347.42%。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建材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锂电材料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好效益。

  湘电股份: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96%-252%

  湘电股份(600416)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2.35亿元-2.8亿元,同比增长196%到252%。报告期内,公司主业板块产品销量增加,毛利率高的产品销量增加,主营收入同比有所增长。

  川能动力: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72.55%-109.94%

  川能动力(000155)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6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72.55%-109.94%。报告期内,锂盐、锂矿(基建矿)产品售价、销量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广晟有色: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8.17%-86.93%

  广晟有色(600259)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2.2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58.17%-86.93%。2022年公司大力推进生产和营销改革,一方面加大稀土矿开采力度,提升矿产品产量;另一方面努力开拓稀土与非稀土产品市场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

  天味食品: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85%左右

  天味食品(603317)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约3.42亿元,同比增长85.34%左右。2022年公司终端通过精细化管理,动销有所提升,库存处于良性状态。

  三祥新材: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45.29%-60.22%

  三祥新材(603663)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1.46亿元至1.61亿元,预计同比增加4551.16万元到6051.16万元,同比增长45.29%到60.22%。报告期内,公司所处新材料行业保持良好发展趋势,公司经营持续稳定发展。与同期相比因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锆系列产品价格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带动整体利润水平增长。

  卫信康: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70%-95%

  卫信康(603676)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1.63亿元-1.87亿元,同比增幅70%-95%。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注射用多种维生素(12)业务规模扩大,且新产品小儿多种维生素注射液(13)、多种微量元素注射液等产品销量逐步增长。

  特一药业: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36.31%-44.19%

  特一药业(002728)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3亿元-1.83亿元,同比增长36.31%-44.19%。2022年第四季度,疫情放开后,公司加大了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止咳宝片等相关药品销量同比增幅较大。当前,公司核心产品止咳宝片持续产销两旺,公司正满负荷生产该产品。

  四方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66%-90%

  四方科技(603339)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2.81亿元-3.21亿元,同比增66.36%-90.06%。公司紧抓市场复苏档期深挖市场潜力,实现量价齐升,预计报告期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将达到公司历史新高。

  双环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94.03%-112.96%

  双环科技(000707)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8.2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94.03%-112.96%。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纯碱、氯化铵销售价格比上一年度有较大幅度上涨,毛利率同比增加,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1年7月份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使金融负债减少及报告期内主动归还部分银行贷款,导致本期财务费用大幅减少。

  通宇通讯: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70.23%-106.71%

  通宇通讯(002792)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70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70.23%-106.71%。2022年公司重点拓展国外高端市场,部分区域市场产品竞争力及毛利水平有所提升。国内市场方面,连续中标中国移动天线集采项目,并中标中国电信美化天线集采项目,市场开拓取得一定成果。

  望变电气: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0.44%到67.28%

  望变电气(603191)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2.68亿元至2.98亿元,同比上升50.44%到67.28%。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和销售均呈稳定性增长。

  永艺股份: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74%-102%

  永艺股份(603600)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3.16亿元-3.66亿元,同比增加74%-102%。报告期大宗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盈利能力相应提升;人民币汇率较上年同期有所贬值,本期产生汇兑收益;公司位于安吉县范潭工业区的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被政府征收,相应确认了部分征收补偿收益。

  天鹅股份: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38%-66%

  天鹅股份(603029)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到6000万元,同比增加38.37%到66.04%。2022年公司打包采棉机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采棉机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增长。

  南天信息: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5.38%-59.89%

  南天信息(000948)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09亿元-1.39亿元,同比增长25.38%-59.89%。报告期内,公司围绕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客户,做大软件和集成服务业务;同时积极拓展行业数字化业务和IT产品销售及产业互联网业务。公司规模同比增长,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

  金岭矿业: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32.85%-64.11%

  金岭矿业(000655)1月1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1.7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32.85%-64.11%。2022年度,母公司铁精粉价格和子公司喀什金岭球团有限公司球团销量及价格同比下降,母公司对联营企业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金额同比减少。因在2021年12月,公司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统筹外费用采取了一次性计提,计提金额约2.16亿元,本年度不涉及此类事项,故净利润实现同比上升。

  测检测: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8%-23%

  华测检测(300012)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8.8亿元-9.2亿元,同比增长18%-23%。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

  英飞特: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25%

  英飞特(300582)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1.91亿元-2.27亿元,同比增长5%-2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海外市场订单量快速增长,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继续保持双增长;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200万元,主要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政府补助等。

  冰山冷热:2022年预盈1600万至2000万元 同比扭亏

  冰山冷热(000530)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1600万元-2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39亿元(重大资产重组后)。

  博杰股份:2022年净利同比预降9.56%-17.78%

  博杰股份(002975)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2亿元-2.2亿元,同比下降9.56%-17.78%。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收基本稳定,由于对技术研发板块加大研发投入等原因,经营成本费用上升,导致公司净利润受到一定影响。

  卓翼科技:2022年净利预亏9000万元-1.2亿元

  卓翼科技(002369)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预计净利润亏损9000万元-1.2亿元,同比减亏,上年同期亏损1.65亿元。报告期内受国际贸易环境变化及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短期内下游终端市场消费需求放缓,公司销售订单不足,同时因产能不饱和,未充分发挥规模化效益,单位固定成本较高,影响了公司利润。

  珠海中富:2022年净利预亏1.2亿元-2.3亿元

  珠海中富(000659)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亏损1.2亿元-2.3亿元。报告期内,疫情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在疫情期内,旅游业不振、人员流动减少致使国内对饮料等快消品市场需求降低,影响公司销售订单。报告期内,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公司主要原料PET价格较同期涨幅较大,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基于2022年经营状况及本年度资产可变现净值的测算,预计报告期会计提相应资产的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

  中环装备:2022年净利预亏1亿元-1.9亿元

  中环装备(300140)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亏损1亿元-1.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出现一定幅度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负,但公司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部分子公司业绩增长较快。

  粤电力A:2022年净利润预亏26亿元-31亿元

  粤电力A(000539)1月1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亏损26亿元-31亿元。报告期内,受益于上网电价同比上涨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有序推进投产,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增长,但上述利好因素无法覆盖燃料成本增加,导致净利润仍为亏损。

  南方航空:2022年12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3.18%

  南方航空(600029)1月16日晚间披露,2022年12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25.02%;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3.18%;客座率为66.53%,同比上升1.59个百分点。

  中国东航:2022年12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8.67%

  中国东航(600115)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33.5%,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8.67%;客座率为63.28%,同比上升4.28个百分点。

  吉祥航空:2022年12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17.85%

  吉祥航空(603885)1月16日晚间发布12月主要运营数据,2022年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3.43%,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17.85%;客座率为63%,同比下降3.39%。

  春秋航空:2022年12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0.98%

  春秋航空(601021)1月16日晚间发布12月份主要运营数据,1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20.89%,环比增长48.92%;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0.98%,环比增长54.12%;客座率为74.66%,同比下降0.08%,环比增长2.52%。

  深圳机场:2022年旅客吞吐量同比降40.69%

  深圳机场(000089)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12月旅客吞吐量为179.77万人次,同比降37.48%。全年累计旅客吞吐量2156.34万人次,同比降40.69%。

  【增减持】

  深康佳A:拟择机出售楚天龙、天源环保股份

  深康佳A(000016)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2023年上半年择机出售不超过楚天龙(003040)总股本6%的股份,出售不超过天源环保(301127)总股本6%的股份。目前,公司持有天源环保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6156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4.71%;持有楚天龙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6596.73万股,占楚天龙总股本的14.31%。

  湘财股份:拟6个月内减持大智慧不超1.96%股份

  湘财股份(601519)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大智慧(601519)股份,减持数量不超4000万股(占大智慧当前总股本的1.96%),减持价格不低于9元/股。

  雪榕生物: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98%股份

  雪榕生物(30051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杨勇萍的一致行动人银万华奕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98%。

  陕西金叶: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05%股份

  陕西金叶(000812)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重庆金嘉兴前次减持计划到期,累计减持公司2.76%股份。重庆金嘉兴计划在未来6个月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5%)。

  慧辰股份:慧聪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4.6%股份

  慧辰股份(688500)1月16日晚间公告,持股9.19%的股东新疆慧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慧聪投资”)拟减持不超过4.6%的公司股份。

  【中标合同】

  保隆科技:获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

  保隆科技(603197)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国内某合资汽车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生命周期为7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2.4亿元,预计2025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中国中冶:2022年新签合同额13455.7亿元 同比增11.7%

  中国中冶(60161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2022年1-12月新签合同额134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

  铁建重工:2022年新签合同额159.46亿元 同比增16.24%

  铁建重工(688425)1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重大合同签约/中标金额(包括隧道掘进机业务、特种专业装备业务、轨道交通设备业务)合计18.98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19.95%。2022年全年新签合同/中标金额合计159.46亿元,同比增长16.24%。

  【其他】

  隆扬电子:拟越南投建EMI电子屏蔽材料生产基地

  隆扬电子(301389)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隆扬电子(越南)有限公司,投资新建EMI电子屏蔽材料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产品为EMI电子屏蔽材料和散热材料等,重点应用领域包括计算机、平板、智能穿戴、网络通信与汽车电子等,该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

  星光农机:控股子公司拟投建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项目

  星光农机(603789)1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星光玉龙拟在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投资建设星光通山农机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金额不超1.9亿元。该项目实施是对公司部分产业进行整合的举措,将总部部分产品向中部地区转移,以星光玉龙为基础,建立中部制造基地,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制造能力和维保响应,也有利于拓展总部产业再升级的空间。

  丽珠集团:拟与健康元设合资公司 加快动保领域布局

  丽珠集团(00051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和控股股东健康元拟以现金方式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进一步加快动物保健领域业务布局与推广力度。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拟出资1.02亿元,占比51%。

  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基金拟与万科集团合作设立子基金

  建设银行(601939)1月16日晚间公告,该行出资设立的建信住房租赁基金(有限合伙)拟与万科集团合作设立子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其中住房租赁基金认缴规模不超79.99亿元。双方将通过子基金在长租公寓领域共同参与市场化投资,专注投资于万科集团及双方认可的其他市场化主体持有的住房租赁项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市场化长租房或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太极集团:间接控股子公司拟投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太极集团(600129)1月16日晚间公告,间接控股子公司绵阳太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拟投资1.98亿元,在四川省绵阳市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奥飞娱乐:签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发展合作等框架协议

  奥飞娱乐(002292)1月16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作为玩具、婴童行业知名企业,同时为促进当地玩具创意婴童产业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汕头市澄海区政府签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汕头市澄海区岭海园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更好地实现降本增效,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立新能源:拟与新疆粤水电投建1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立新能源(001258)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和新疆粤水电近日与玛纳斯县政府签订《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书》,公司和新疆粤水电拟在玛纳斯县投资建设100万千瓦市场化新能源项目,并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工作,总投资约65亿元。

  乐山电力:与多家公司在储能等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乐山电力(600644)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相继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公司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国网泸州供电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储能项目、虚拟电厂、绿色低碳建设、智慧能源运营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荣盛石化:控股子公司年产40万吨ABS装置投产

  荣盛石化(00249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石化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资建设的年产40万吨ABS装置于近期投料成功,目前已顺利产出合格产品。ABS是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聚合物之一。浙石化同时具备ABS三大原料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生产能力,待后续120万吨ABS装置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位列国内首位,这将有助于提高国内工程塑料的自给率。

  四川美丰:化肥分公司完成检修并恢复正常生产

  四川美丰(000731)1月16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化肥分公司生产装置已全面完成检修并恢复正常生产。

  西昌电力:农垦罗家沟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投产发电

  西昌电力(600505)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农垦罗家沟牧光互补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第一期项目(1.4MW),于1月13日验收通过,正式发电上网运行。该项目采用了ZSUN-CIT3新型追光式光伏技术,使光伏组件实时正对太阳,光伏板正反面均参与发电。

  瑞康医药:拟1.49亿元出售湖南润吉51%股权

  瑞康医药(002589)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湖南润吉药业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润吉”)51%股权,以1.4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上药湖南。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湖南润吉的股权。此次交易是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及资产结构优化的需要,为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而做出的决定。

  迪哲医药:舒沃替尼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迪哲医药(688192)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产品舒沃替尼正式进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舒沃替尼是肺癌领域首个且目前唯一获中、美双“突破性疗法认定”的1类新药。

  恒瑞医药:瑞格列汀二甲双胍片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恒瑞医药(600276)1月1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山东盛迪医药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子公司提交瑞格列汀二甲双胍片(HRX0701片)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该药品用于经饮食运动治疗或经二甲双胍单药治疗血糖仍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

  华东医药:子公司签署产品独家商业化合作协议

  华东医药(000963)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杭州)与科济药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恺兴生命签订产品独家商业化合作协议。华东医药(杭州)获得恺兴生命用于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的全人抗自体BCMA(B细胞成熟抗原)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候选产品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于中国大陆的独家商业化权益。华东医药(杭州)将向恺兴生命支付2亿元首付款,以及最高不超过10.25亿元的注册及销售里程碑付款。

  广誉远:董事长鞠振因工作调整辞职

  广誉远(600771)1月16日晚间公告,鞠振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鞠振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