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长江证券(附投资观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长江证券(附投资观点)
2021年11月30日 16:13 新浪财经

  1130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在线上隆重举行。券商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线上齐聚。

  大会上,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榜单也正式出炉。今年共颁出37个奖项,包括3个机构奖项:最佳研究机构、最佳行业研究机构、最具特色研究机构,以及34个行业奖项。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最佳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长江证券研究团队蔡方羿、徐皓亮、米雁翔

  第二名 浙商证券研究团队史凡可、傅嘉成

  第三名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团队屠亦婷、周海晨、柴程森、周迅、丁智艳等

  第四名 兴业证券研究团队赵树理

  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新锐分析师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国信证券研究团队荣泽宇

  第二名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团队罗乾生、 叶乐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最佳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长江证券蔡方羿研究团队

  去年10月以来的住宅竣工增长以及各企业工程收入的高增相互印证,今年景气度提升趋势将更加明朗,家居需求弹性或逐步释放。而行业经历过去几年的低景气以及2020年的疫情冲击,优秀的公司通过自身战略的调整,竞争优势凸显,头部品牌们正联合快速提份额,且家居零售龙头们正从制造品牌转为消费品品牌,随着竞争力的提升,增长的可持续性或更强。投资层面,行业的投资亦从2016-2017年的β驱动转为α驱动。

  第二名浙商证券史凡可研究团队

  渠道扩张(包括线下门店和电商)和品牌营销推广,是当前中国床垫龙头跑赢行业、实现集中度提升的胜负手;而内销床垫伴随渗透率提升、翻新需求兴起有望保持双位数的增长。从标的推荐来看,上市公司中喜临门是床垫第一股,内销自主品牌业务保持高增,线下高速开店+电商霸主地位牢固,同时品牌营销方面持续把自己打造为国民品牌形象,有望后续份额角逐中率先取得优势。

  第三名申万宏源证券屠亦婷研究团队

  产品力跃迁下的国产替代及龙头出海,尤其强调产品力提升是本质,在各个环节均适用n 解答智能制造投资三大疑惑。一线公司看成长,成长主要来自智能化,可通过计算客户ROI验证。一线公司PE基本保持,即使行业下行波动较小,追随者PE波动大、弹性更大。

  第四名兴业证券赵树理研究团队

  供需格局向好,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1)需求端:箱板瓦楞纸下游需求主要为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品,需求稳步增长,此外,限塑令背景下,对于快递塑料包装以及一次性塑料袋等的替代需求也将贡献增量2)供给端:中低端产能不断淘汰,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头部大厂,头部企业定价话语权增强3)行业格局:外废完全禁止进口后,中小企业获取废纸的难度加大、成本提高,行业进入门槛提升,集中度或可进一步提升。

  以下为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家居生活行业新锐分析师研究观点回顾:

  第一名国信证券荣泽宇研究团队

  在内外需增长均有放缓,我国劳动力成本比较优势逐步弱化背景下,轻工行业整体增速下行、竞争烈度加强、行业存量资产回报率处于低位乃至下行或为大概率事件。但在此趋势中,具备规模、品牌、渠道优势的头部企业在产品制造成本、效率,成品的分发深度、广度以及品牌运营的途径、效果方面处于优势地位。通过输出更多优质平价,或具备品牌溢价的优质优价产品,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这部分头部企业有望持续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保持较强的增长动能与盈利水平。近年来部分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已经显现出优秀的综合竞争力,我们认为这一趋势未来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遇。

  第二名中信建投证券罗乾生研究团队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有望复苏,轻工行业策略主线为家居造纸景气向上,坚守细分冠军。一方面聚焦高景气、高成长赛道,如家居、造纸、新型烟草等;另一方面坚守细分冠军,细分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成长确定性高,具备份额持续提升逻辑,推荐软体、定制、笔纸、民用电工、包装等细分领域龙头。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