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许兴军:未来成长属性将对整个半导体板块起主导

广发电子许兴军:未来成长属性将对整个半导体板块起主导
2021年11月30日 15:40 新浪财经

  今日,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广发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许兴军就芯片电子领域的投资策略发表了主题演讲。

  许兴军表示,二级市场是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晴雨表,关于未来电子行业的市场行情展望,我们依旧回归到产业趋势上面来。从目前来看,我们看好两个大的产业方向。第一是半导体板块,我们看好的是下游的芯片设计,主要聚焦在四个核心赛道:汽车、服务器、AIoT、模拟。上游的设备我们也非常看好,我们认为它能穿越全球的公司周期。国内半导体产业一直以来是具备了两重属性,一个是周期,一个是成长。周期属性主要体现在它的产品周期、产能周期、库存周期。成长属性主要体现在产业转移和国产替代。从周期角度来看,供需紧张的关系目前是在逐步地缓解,价格属性边际也在减弱。但从成长属性来看,科技创新永远没有停歇,同时国产替代也在不断地加速。未来成长属性将对整个半导体板块起主导的作用。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