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天风证券赵晓光:大家买基金等“三个趋势”的形成是资本市场长期繁荣的重要基础

全文|天风证券赵晓光:大家买基金等“三个趋势”的形成是资本市场长期繁荣的重要基础
2021年11月30日 14:20 新浪财经

  中国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戳此链接强势围观

  11月30日,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对2022年的市场趋势基本面发表观点。

  赵晓光表示,随着党中央对整个资本市场重视,中国的金融体系从间接融资过渡到直接融资,中国的经济从房地产经济过渡到产业经济,中国的整个居民财富的配置从过去买房子、买银行理财过渡到买基金,这三个趋势已经形成。

  今年两个大的行业方向有非常好的表现,第一是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信息经济;第二是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技术,5G与各种传统行业的结合不仅提升了物联网核心技术的渗透率,同时也会提升整个传统行业的能力,包括组织能力、技术能力和信息化的变革能力。

  以下为演讲全文:

  对于明年的市场。第一,经过这三年,随着党中央对整个资本市场重视,中国的金融体系从间接融资往直接融资(转移),中国的经济从房地产经济往产业经济(转移),中国的整个居民财富的配置,从过去买房子、买银行理财到买基金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这三个趋势已经形成。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方向上。这三个趋势的形成是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繁荣的非常重要的基础,不排除在过程中,随着基本面、整个技术面、政策面的波动会有所波动,但整体它处在一个不断的向上的过程中。

  第二,在今年我们看到两个大的行业方向有非常好的表现。第一是以新能源半导体代表的信息经济,我们可以看到以在碳中和背景下,以煤炭、有色、石化、化工为代表的资源品的估值在重估。同时未来,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逻辑在中长期会更加持续,比如说新能源汽车处在像智能手机11年12年的阶段,应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同时我们看到未来一些新的行业也在不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比如说我们看到以ARVR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到整个TMT的拉动,特别我们看到5G建设重新提上议程,它也会渐渐的推动我们很多新的消费电子的产业趋势。第二,我们看到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技术,也是在5G的推动下与各种传统行业的结合,不仅提升了这些物联网核心技术的渗透率,同时也会提升整个传统行业的能力,包括组织能力、技术能力和信息化的变革能力。

  第三,我们可以看到汽车的智能化浪潮带动上万亿的市场。在消费领域、医药领域、材料设备领域也都有很多内生性的发展逻辑,所以我觉得市场不但会有新的前景,又有短期的一个盈利景气的行业,不断的出现,也是市场发展的内在基础。

  在过去几年整个市场塑造一种回归的趋势,向着龙头公司和价值投资理念回归;这些龙头公司价值公司在不断地引领产业的发展。

  同时我们看到在过去几年有一些中小公司,比如说最近我们看很多30亿到50亿市值的公司在上市之后经过持续的布局,也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阶段,所以我觉得未来应该是大小公司都有机会。

  在过去几年有科创板,未来在北交所的带领下,我们开始看到我们的科研体系,我们的整个高新技术专精特新领域也不断会涌现出很多新的公司、新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市场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内生动力。

  第四,随着证券监管的加强,整个资本市场正处在有序健康向上的发展轨道。基于以上四点,无论是从上而下还是从下而上,整个市场都非常值得期待,一定会有更精彩的逻辑和表现,感谢大家。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