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4月18日 02:48 上海证券报

(2)申嘉合资公司技术支持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继续为其非控股子公司申嘉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3)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凯奥雷斯上海公司为其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80万元。

(4)培训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培训中心为其提供培训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5)办公租赁和物业管理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拟租用投资公司持有的地铁恒通大厦物业用于办公,并委托东方置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2024年该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550万元。

(6)日常保洁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地铁物业公司为其提供日常保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7)派遣员工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地铁人力资源公司为其提供派遣员工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8)浦江线网络安全自测服务项目。2024年,申凯公司拟继续委托关联法人检测认证公司为其提供浦江线系统网络安全自测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30万元。

以下关联交易已经十一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2024年预计发生金额:

(9)浦江线场段工艺设备、清扫车等设施委外维护保养项目。2023-2025年申凯公司浦江线场段工艺设备、清扫车等设施委外维护保养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由申电通公司中标,中标金额为108.57万元。2023年实际发生金额约为32万元,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40万元。

(10)浦江线APM设施设备评估项目及供电轨厚度检测项目。申凯公司委托关联法人申通鉴衡公司为其提供浦江线APM设施设备评估服务及供电轨厚度检测服务,其中浦江线APM设施设备评估服务2023年实际发生金额为17.32万元,供电轨厚度检测服务2023年实际发生金额为17.60万元。

2024年,申凯公司与上述关联法人开展的关联交易总金额预计不超过10060万元,具体见下表:

单位:万元

2、2024年度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上海地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2019-2023年已投资建成五期累计41.3兆瓦光伏项目,2024年将继续执行与集团下属单位签订的关于一到五期项目车辆基地屋顶租赁及售电协议。同时,新能源公司2024年将继续以经营租赁模式管理集团既有10兆瓦光伏项目。此外,新能源公司将继续租赁地铁投资公司持有的物业作为办公地,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24年新能源公司拟投资新建8.24兆瓦集团内车辆基地光伏项目,需要与集团下属单位新签订车辆基地屋顶租赁及售电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2024年,新能源公司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具体如下:

(1)屋顶租赁项目。新能源公司租用集团基地屋顶用于建设光伏项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20万元。关联交易对方具体为:申通地铁集团、七号线公司、共和新路高架发展公司、浦东线公司、长宁线公司、十二号线公司、杨浦线公司、申松线公司、二号线东延伸公司、五号线南延伸公司、十四号线公司、申嘉线公司、明珠线公司、十三号线公司、十七号线公司、十五号线公司以及磁浮公司。

(2)售电项目。新能源公司向集团下属各用电单位收取电费(电费价格按市场交易价格确定),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4500万元。关联交易对方具体为:运一公司、运二公司、运三公司、运四公司、磁浮公司。

(3)资产租赁项目。新能源公司拟通过经营租赁模式管理集团既有10兆瓦光伏项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250万元。关联交易对象具体为:申嘉线公司、十二号线公司、十六号线公司。

(4)光伏并网柜维护服务项目。新能源公司拟聘请维保供电分公司作为光伏并网柜的运维服务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30万元。

(5)光伏工程总承包项目。新能源公司2024-2025年光伏总承包项目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中标单位为隧道设计院(上海智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9800万元。

(6)办公地租赁及物业服务项目。新能源公司拟租赁投资公司持有的物业作为办公地,并聘请东方置业公司作为物业管理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40万元。

(7)日常保洁服务项目。新能源公司拟聘请地铁物业公司作为日常保洁服务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5万元。

(8)充电桩租赁项目。新能源公司向维保公司收取充电桩租赁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万元。

(9)功率因数改造项目。新能源公司与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中标了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惠南主变功率因素提升改造及服务项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880万元。关联交易对方具体为:磁浮公司,维保供电分公司。

(10)派遣员工服务项目。2024年,新能源公司将委托关联法人地铁人力资源公司为其提供派遣员工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万元。

以下关联交易是2023年由于公开招标导致,已提交十一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新能源公司2023年新建了上海轨道交通北翟路基地绿化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EPC合同采用公开招标,最终由隧道设计院中标,中标金额为1106.65万元。2023年实际发生金额1106.65万元(此为含税金额,不含税金额为995.26万元)。

2024年,新能源公司与上述关联法人开展的关联交易总金额预计不超过15842万元。

具体见下表: 单位:万元

3、2024年度公司本部日常关联交易

2024年公司委托关联法人检测认证公司为其提供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测评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8万元。

综合以上三部分,公司2024年度与关联方开展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5910万元。授权公司、申凯公司及新能源公司签订与关联交易相关的合同。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的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申通地铁集团: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司名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衡山路12号商务楼3楼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毕湘利

注册资本:35507198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及综合开发经营,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经营,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

2、八号线三期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82.24%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八号线三期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古宜路99弄12号1层112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王庆国

注册资本:151682.47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八号线三期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增值电信业务除外),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3、申嘉合资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申凯公司持股49%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嘉兴市申嘉有轨电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益路819号1901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远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城市有轨电车、公共汽(电)车等公共交通的运营、维护、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咨询、技术培训服务(不含学历教育);物业管理;广告设计、制作、发布。

4、凯奥雷斯上海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申凯公司持股49%的股东方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凯奥雷斯(上海)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科路2889弄3号长泰广场6层656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Francois,Georges DIEU

注册资本:3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城市地铁、轻轨和有轨电车项目的咨询、运营及维护,提供城际列车、市域铁路项目的咨询、运营及维护(城市公共交通、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除外)。

5、培训中心:公司控股股东的分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培训中心

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顾戴路751号七楼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国有控股)

负责人:叶华平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及综合开发经营,会务服务,礼仪服务,系统内职工培训。

6、投资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孙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020号501、502、503、504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庄巍

注册资本:12571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投资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房地产咨询;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企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东方置业: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孙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东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沪闵路8075号423、425、427、432、434、436、404B、414、721A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施卿

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日用百货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礼品花卉销售;停车场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企业管理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城市绿化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8、地铁物业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孙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东方路221弄3号1002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黄凯

注册资本:12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消防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物业管理,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建筑物清洁服务,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属材料、园艺产品、汽车零配件、摩托车及零配件、日用百货的销售,病媒生物防治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城市绿化管理,会务及展览服务,停车场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环境保护监测,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地铁人力资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控制下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通路360号A2603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季豪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劳务派遣,人才咨询,人才中介(人才推荐,人才招聘,人才供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储存、发布和咨询服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物业管理,保洁服务,会务服务,因私出入境中介服务。

10、检测认证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孙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申通轨道交通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轨道交通二号线龙阳路试验基地2-0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负责人:王大庆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安全评价业务;出版物零售;出版物互联网销售;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轨道交通系统及设备的检测、测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计量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软件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信息安全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销售,试验机制造,试验机销售,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制造,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销售,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1、申电通公司:公司持股49%的非控股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申电通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华宁路3333号17幢1楼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郑勇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交通设施维修;电气设备修理;仪器仪表修理;专用设备修理;通用设备修理;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铁路运输基础设备销售;电气设备销售;安防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软件销售;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消防器材销售;特种设备销售;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服务;消防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铁路机车车辆维修;城市公共交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12、申通鉴衡公司:公司持股50%的非控股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申通鉴衡轨道交通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吴中路69号5号楼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田益锋

注册资本:6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认证服务;检验检测服务;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开发;运行效能评估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工程管理服务;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计量技术服务;标准化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节能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消防技术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3、七号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97.19%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七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28号32楼C座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盛应平

注册资本:621923.37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七号线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站区的物业综合开发。

14、共和新路高架发展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87.91%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共和新路高架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88号1号楼209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浔

注册资本:643042.3863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市共和新路高架工程项目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机车车辆、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15、浦东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浦东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1990号2楼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李亚宁

注册资本:111552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浦东线(L4〕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经营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技术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制作、利用自有媒体发布。

16、长宁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长宁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310号1301-B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陆晨

注册资本:521431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长宁线工程项目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17、杨浦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杨浦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通路222号9-10楼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李文勇

注册资本:1801724.8236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杨浦线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18、十二号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12号商务楼203-205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李文勇

注册资本:1392773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十二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收费,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19、十四号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48.75%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四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古宜路99弄12号1层11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吉茂杰

注册资本:931354.3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十四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增值电信业务除外),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0、申松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81.30%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申松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荣乐东路111号建设大厦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盛应平

注册资本:2279449.898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申松线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1、二号线东延伸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74.73%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二号线东延伸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浦东新区龙阳路1990号2G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仇兆明

注册资本:84735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二号线东延伸项目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收费,商务咨询(除经纪),国内贸易,广告设计、制作,利用自有媒体发布。

22、五号线南延伸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6.93%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五号线南延伸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环城西路3111弄555号3幢-333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盛应平

注册资本:3924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五号线南延伸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3、申嘉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80.85%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申嘉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嘉定区嘉定镇南大街272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史正洪

注册资本:2095692.98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申嘉线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4、明珠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68.6%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明珠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588号1号楼211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浔

注册资本:393996.11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城市轻轨明珠线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机车车辆、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商业贸易(除专项规定外)、技术咨询服务,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5、十三号线公司:控股股东持股86.34%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三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沪闵路8075号309、310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盛应平

注册资本:10252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十三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物业管理,停车收费,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6、十七号线公司:控股股东持股69.27%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七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青浦区公园路99号7楼711室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吉茂杰

注册资本:6639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十七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7、十五号线公司:控股股东持股60.12%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五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济路28弄4号4层40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仇兆明

注册资本:677003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十五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增值电信业务除外),设计、制作各类广告。

28、运一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新闸路249号31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管国良

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营运、客运交通服务及轨道交通设备修理及安装、轨道交通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工程抢险。

29、运二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永靖路1288号3幢220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牟振英

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营运、客运交通服务及轨道交通设备修理、安装、工程抢险等相关业务。

30、运三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新闸路249号309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朱利敏

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客运交通服务及轨道交通设备修理及安装等相关业务。

31、运四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第四运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恒通路236号2101-2106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周亮

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客运交通服务及轨道交通设备修理及安装等相关业务。

32、磁浮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100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盛雄伟

注册资本:45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磁悬浮交通线项目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及沿线路、站区的综合开发,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城市轨道交通营运,客运交通服务,轨道交通设备的修理、安装,机车车辆、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轨道交通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旅游咨询(不得从事旅行社业务),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房地产开发,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停车场业务经营。

33、十六号线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1.5%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轨道交通十六号线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浦东新区惠南镇城南路1366号A2幢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庆国

注册资本:6753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上海轨道交通十六号线项目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沿线站区的综合开发,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设计、制作各类广告,机电设备的维修保养及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停车收费,经济信息咨询(除经纪)。

34、维保供电分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的分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供电分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建国西路253号B1首层6号1095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负责人:郭德龙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运行组织管理,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设施设备、专用装备(除特种设备)安装调试、保养维护维修和改造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综合监控、监测服务和工程施工管理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信息化、自动化的高新技术开发和经营,专用设施设备(除特种设备)的检测、租赁服务,机电产品及零部件的销售,轨道交通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35、隧道设计院: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999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施政

注册资本:1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勘察;建设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工程管理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基础地质勘查;地质勘查技术服务;消防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广告制作;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图文设计制作;软件开发;专业设计服务;软件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电子产品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36、维保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建国西路253号B1首层6号1089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郁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运行组织管理,轨道交通设备设施(除特种设备)安装调试、保养维护维修和改造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的综合监控、监测、监护服务和工程施工管理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信息化、自动化的高新技术开发和经营,专用设施设备(除特种设备)的检测、租赁和相关技术服务,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相关的物业管理服务以及维修材料的供应,轨道交通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投资业务。

(二)关联方履约能力

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与公司存在长期的持续性关联关系,具备持续经营和服务的履约能力,不会形成本公司的坏帐损失。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一) 2024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申凯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1、8号线三期运营与维护项目

2024年,申通地铁集团及八号线三期公司作为业主方,继续委托运营方申凯公司运行与维护上海地铁8号线三期项目。2024年该运营与维护业务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9100万元人民币。

定价依据:申凯公司与申通地铁集团、八号线三期公司(业主方)于2016年5月9日签订的《8号线三期运营与维护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已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根据原协议约定,经申凯公司与业主方友好协商,对原协议服务期进行延展并签订补充协议,延展后新的商业运营期为2023年1月1日到2027年12月31日。按照补充协议的约定,延展期内每一年合同价格,申凯公司将根据该年度运营与维护方案、生产计划及预算向业主方提交该年度合同报价并经业主审查,双方在该年度开始前就该年度合同价格协商达成一致。

2、申嘉合资公司技术支持服务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拟继续为其非控股子公司申嘉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2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确定的。

3、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凯奥雷斯上海公司为其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8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确定的。

4、培训服务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培训中心为其提供培训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并由第三方审价确定。

5、办公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拟租用投资公司持有的地铁恒通大厦物业用于办公,并委托东方置业进行物业管理。2024年该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55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根据同一栋楼的均价,并稍作下浮定价,并由第三方审价确定。

6、日常保洁服务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地铁物业公司为其提供日常保洁服务,并签署相关合同。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并由第三方审价确定。

7、派遣员工服务项目

2024年,申凯公司将继续委托关联法人地铁人力资源公司为其提供派遣员工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并由第三方审价确定。

8、浦江线网络安全自测服务项目

申凯公司委托关联法人检测认证公司为其提供浦江线系统网络安全自测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30万元。

定价依据:公开招标

9、浦江线场段工艺设备、清扫车等设施委外维护保养项目

申凯公司委托关联法人申电通公司为其提供浦江线场段工艺设备、清扫车等设施委外维护保养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40万元。

定价依据:公开招标

(二)2024年度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1、屋顶租赁项目

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租用申通地铁集团基地屋顶用于新建光伏电站,与申通地铁集团下属单位签订屋顶租赁合同并支付屋顶租赁费。合同期限内,电站所有权归属新能源公司,由其承担电站的运营、维护和占用屋面维护等相关职责,并享有电费收益、国家相关政策补贴和电站的处置权。申通地铁集团及下属单位可使用新能源公司所建项目产生的电力资源,经双方同意后另行签订售电协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20万元人民币。

定价依据:由于屋面情况各异(包含各种障碍物,阴影等因素),租金费用通常按照光伏组件有效安装面积进行度量,本次关联交易按行业市场价格定价。

2、售电项目

新建光伏项目完成并网发电后,申通地铁集团下属单位将优先使用光伏电站项目所发电能,新能源公司可向申通地铁集团下属各用电单位收取电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4500万元。

定价依据:由于申通地铁集团已收取屋顶租赁费,因此其用电单价不再打折,电费单价与国网电费单价保持一致,用电量以国网安装的关口电表和光伏计量表数据为准。

3、既有光伏资产租赁项目

新能源公司租赁管理申嘉线公司、十二号线公司、十六号线公司既有光伏项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25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综合考虑项目折旧、系统效率、运维支出及保险费用等因素后,与相关单位协商拟定资产租赁价格。

4、光伏并网柜维护服务项目

新能源公司拟聘请维保供电分公司作为其光伏并网柜的运维服务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3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按运维行业市场行情定价

5、光伏工程总承包项目

新能源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隧道设计院(上海智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作为2024年光伏总承包项目的中标单位,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9800万元。

定价依据:公开招标

6、办公地租赁及物业管理项目

新能源公司拟租赁投资公司持有的物业作为办公地,并聘请东方置业作为物业管理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40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周边同类型写字楼的均价,按行业市场价格定价。

7、日常保洁服务项目

新能源公司拟聘请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日常保洁服务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5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按行业市场价格定价。

8、充电桩租赁项目

新能源公司向集团下属维保公司收取充电桩租赁费,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按行业市场价格定价。

9、功率因数改造项目

新能源公司与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中标了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惠南主变功率因素提升改造及服务项目,2024年度的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880万元。

定价依据:公开招标

10、派遣员工服务项目

2024年,新能源公司将委托关联法人地铁人力资源公司为其提供派遣员工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2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确定的。

(三)2024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委托关联法人检测认证公司为其提供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测评服务,2024年该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不超过8万元。

定价依据:本次关联交易参考行业市场情况,经双方平等协商确定的。

四、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24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市场原则和交易条件,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8日

● 报备文件

1、申通地铁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申通地铁2024年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834 证券简称:申通地铁 编号:临2024-012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

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4月6日以书面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了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和材料。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4月16日上午在上海市闵行区虹莘路3999号F栋9楼921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3名。公司监事及高管列席会议。会议由施俊明董事长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可见上海证券报“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相关财务会计报告和定期报告中的财务信息业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202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公司“2023年财务决算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编号:临2024-014)。本预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业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本预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公司“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公司“2024年预算编制及经营计划”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

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关联董事施俊明先生、金卫忠先生、赵刚先生、王保春先生、范小虎先生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一致表决通过该项议案,有效选票3张,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编号:临2024-015)。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业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9、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业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10、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1、公司“关于继续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4年度境内审计机构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编号:临2024-016)。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业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2、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暨社会责任报告”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3、公司“关于制订《“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期评估自评报告》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公司“关于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更名并修订工作实施细则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5、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编号:临2024-017)。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6、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公告”(编号:临2024-018)。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7、公司“关于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在议案框架内,决定母公司及子公司贷款总额度不超过4.55亿元的事项。可根据实际需求一次或分次贷款。贷款年利率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最终以和金融机构签订的合同为准。贷款资金按照相关法规及监管部门要求使用。

18、公司“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董事长施俊明先生、董事总经理金卫忠先生在讨论本人薪酬时已进行回避表决,其余董事一致表决通过该项议案,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业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一致通过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专门会议认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是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和职务贡献等因素制定的,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公司的稳定经营和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19、公司“关于核销股份公司历史遗留款项的议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本议案,有效选票8张,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次核销金额为9000元(人民币玖仟圆整),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故本次核销对公司利润无影响。

此外,独立董事向董事会通报了“202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董事会对在任独立董事独立性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专项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董事会还听取了“关于上实商业保理诉讼进展情况的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