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佰制药跌停!生产工艺违规操作被罚,投资者可加入索赔

益佰制药跌停!生产工艺违规操作被罚,投资者可加入索赔
2024年04月15日 14:40 财富动力网

记者 费国海

2024年4月13日益佰制药(600594)公告收到贵州证监局和贵州药监局的处罚决定,贵州药监局在对益佰制药开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涉嫌在艾迪注射液前提取过程中部分工序未严格按照工艺规程进行操作,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规定被贵州药监局立案调查。上海吴立骏律师团队表示,益佰制药未及时披露公司主要产品暂停生产对公司经营可能产生影响的相关信息,该信息可能是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重要因素。其认为,在2023年10月9日至2024年4月12日期间买入且2024年4月12日收盘时持有益佰制药的投资者可搜索吴立骏律师参加索赔。4月15日益佰制药股价触及跌停,股民受损严重。

据贵州药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益佰制药存在以下行为:药材提取的部分工序未按照批件工艺进行操作;药材斑蝥未经净制直接投料煎煮提取;批生产记录中部分工序步骤记录不准确,生产记录保存不齐全,填写的内容不完整,不能保证每批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生产记录存在涂改但无修改人员签名并说明理由;在未经确认的冷库存放关键物料提取液,对冷库是否达到储存条件未进行评估。

公开资料显示,艾迪注射液是一种中成药注射制剂,主要成份是人参、黄芪中药,清热解毒,可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在临床上一般用于消化道肿瘤、肺癌等辅助治疗。

益佰制药公告,此次停工停产的艾迪注射液停止生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艾迪注射液 2020 年、2021 年、2022 年、2023 年 1-9 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7.37 亿元、 6.93 亿元、4.80 亿元、4.04 亿元,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多年来在20%左右,依据2022年年报显示,抗肿瘤产品毛利率在91%左右,几乎为益佰制药毛利最高的产品,其营业利润占比也是最高的。有分析人士称,如果艾迪注射液停产可能会减少数千万元的利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