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6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5000亿 成立上市公司协会助力打造“上市金谷”

光谷6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5000亿 成立上市公司协会助力打造“上市金谷”
2024年04月16日 08: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推动光谷上市公司加强产业协同、共谋发展机遇,携手助力中国光谷打造“上市金谷”。日前,武汉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召开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正式宣告成立。

  协会由长飞光纤盛天网络嘉必优等多家上市公司联合发起。会议现场,协会章程出台,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诞生,盛天网络当选会长单位,长飞光纤、嘉必优当选副会长单位。

  据悉,光谷已集聚上市公司64家,约占湖北全省三分之一,总市值近5000亿元。

  近年来,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出台了“上市新十五条”“创投十条”等专项支持政策,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光谷上市公司数量占全省三分之一

  武汉东湖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是区域经济的创新引擎。目前,区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4家,占全市2/3,全省1/3。上市公司行业涵盖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领域,总市值约5000亿元,年均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370亿元,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4月11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北省市金融局、沪深北交易所驻汉代表及40余家上市公司代表参会,共同谋划光谷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协会由长飞光纤、盛天网络和嘉必优等多家上市公司联合发起。会议现场,协会章程出台,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诞生,盛天网络董事长、总经理赖春临全票当选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首任会长,长飞光纤、嘉必优当选副会长单位。

  协会将不断壮大会员队伍,通过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协同创新等方式,为会员单位提供股权投资、业务合作、技术交流、借船出海等方面资源对接,聚合各方力量、资源,共同支撑武汉新城和世界光谷建设。

  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表示,协会成立对于光谷上市公司具有深远的意义,将成为联接政府关系(GR)、媒体宣传(PR)、投资者关系管理(IR)的重要桥梁,有利于促成更多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出台,更好地展示自身实力和成果,加强与现有投资者的联系,吸引潜在投资者的关注。

  力争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万亿

  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近年来,东湖高新区深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动企业上市,先后发布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上市苗圃贷”业务实施管理办法》,出台了“上市新十五条”“创投十条”等专项支持政策。

  推动企业市值站上新台阶,《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上市培育、人才汇聚、创新能力提升、品牌建设、投资并购、风险化解等十大专项行动。其中提出,力争到2025年,东湖高新区全区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0000亿元,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巨头上市公司、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领军上市公司、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名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初步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上市金谷”。

  “上市苗圃贷”是全国首个聚焦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的科创金融产品,通过风险分担提升金融机构的风险容忍度,进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支持力度。东湖高新区金融局与湖北银行、武汉农商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谷科技担保6家首批“上市苗圃贷”合作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6家机构将推出适宜“上市苗圃”企业的专项融资服务方案,覆盖A轮到pre-IPO不同阶段企业债权融资需求,为“上市苗圃”企业提供最高5000万元的融资金额。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