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4年04月16日 03:20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公司代码:600618 900908 公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156,399,976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31,279,995.20元(含税),B 股折算成美元发放。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截至2023年底,我国现有PVC生产企业73家,较上年增加2家,PVC现有产能为2881万吨(其中包含聚氯乙烯糊状树脂148万吨),产能净增长71万吨,其中年内新增91万吨,退出20万吨。2023年PVC产量约2120万吨,开工率约为74%,和上年基本持平。平均PVC生产规模约为39万吨/年。近20年来,我国是全球PVC产能、产量及消费快速增长的国家,目前我国PVC产能、产量均占当前全球总量的45%左右。我国PVC在相关产业政策调控下,近年来保持平稳增长。

截至2023年底,我国现有烧碱企业167家,新增6家,退出2家,总产能4841万吨。新增产能213万吨,退出产能30万吨,产能新增量基本趋于常规水平。我国烧碱产能分布较为稳定,产能主要集中在华北、西北和华东三个地区。其产能占全国总产能近80%。2023年烧碱产量持续提升,总产量超过4100吨,同比增长3.5%。近几年,我国烧碱企业平均规模持续提升,产能在50万吨及以上规模的企业数量和产能占比持续增加,产能低于30万吨规模的企业数量有所下降。

“碱氯平衡”是氯碱行业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保证烧碱稳定供给,支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在由大至强的发展过程中,我国PVC树脂正朝着专用化、高端化和差异化方向发展,不断通过标准与服务积极与下游加工应用相适配,不断提高专用树脂市场占有率,我国的PVC及其下游应用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我国经济的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将从终端需求拉动烧碱消费增长。新型城镇化和消费升级将拉动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投资,促进建材、家电、服装及日用品等需求增加,进而整体拉动烧碱产品需求增长。此外,随着新能源领域不断发展,锂电池正极材料前端、水处理以及回收电池处理对烧碱需求量将持续增加。

(一)主要业务范围:公司主要制造和销售烧碱、氯及氯制品,以及聚氯乙烯塑料树脂与制品。现公司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烧碱102万吨、二氯乙烷72万吨、液氯60万吨、氯乙烯20万吨、聚氯乙烯48万吨。

(二)经营模式:公司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展扩大优势业务为主线,加快推进落地新兴业务,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结构,积极实施“走出去”的既定发展战略。随着钦州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顺利投产并转入正式运营,形成上海、广西双基地发展模式,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公司在上海化工区充分发挥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效应,与国际化工公司紧密合作,在化工区建立了装置配套、管道输送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一体化产业链模式主要以赛科公司乙烯产品为龙头,公司的氯碱产品为基础,德国巴斯夫、科思创、美国亨斯迈公司异氰酸酯、聚异氰酸酯和聚碳酸酯等精细化工为中间体和涂料、胶粘剂等精细化工产品为终端的、较为完整的化工原料、中间体、产品和废弃物的互供共享的一体化产业链。具体产业链结构如下:公司为园区主体MDI/TDI/PC等装置提供原料氯和烧碱,并利用乙烯原料,二次用氯,消化副产品氯化氢气体,制造二氯乙烷。为此,公司在化工区配套建设了72万吨烧碱和72万吨二氯乙烷装置,所生产的液氯主要供应化工区下游。充分实现资源的高效转化,形成在资源、成本、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化工园区采用通过氯气管道、烧碱管道隔墙式供应模式,既保证了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又使物流成本归零。一体化商业模式提高了公司长期稳定生存和发展的能力,也为下游客户获得长期稳定可靠的氯碱产品供应提供了保障,真正体现了互利共赢。同时,公司低温乙烯罐投入运营,使得公司采购乙烯原料更为多样灵活,提升了公司主要原料的稳定供应能力。公司在广西钦州园区实现与上海华谊广西钦州一体化基地其他企业之间物料互相供给,并建设配套五万立方米低温乙烯储罐、国投港口建化盐及盐仓、循环水站、空压站、变配电所等公用工程设施。产品更贴近终端消费市场,重点布局华南及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拓展公司销售范围,优化了产品区域结构和产业链结构。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东情况

4.1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0亿元,同比上涨13.35%;利润总额8.8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0亿元。

2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3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4年4月12日下午在华园会议中心以现场及通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董事长顾春林先生主持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议案,决议公告如下:

一、审议通过《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2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23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以及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已经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申请2024年度融资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测算,2024年公司申请融资总额度为1,082,709万元。其中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集团财务公司授信额度150,000万元已作为单独的关联交易议案经董事会审议。

每笔具体实施时,授权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三人按公司财务联签制度的规定联签。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0,513,590.88元。2023年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673,584,582.82元,可供分配利润673,584,582.82元,加上上年结转的未分配利润3,883,692,346.16元,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4,557,276,928.98元,折合每股3.94元。公司拟定2023年度实施现金分红,预案为:

以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1,156,399,976股总股本为基数,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含税),B股折算成美元发放,共计分配231,279,995.2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以后年度。

2023年末,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为1,690,161,434.63元。公司拟定2023年度不进行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该预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4-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顾春林先生、叶小鹤先生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预计2024-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该议案已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顾春林先生、叶小鹤先生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公告》)

该议案已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已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

十一、审议通过《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已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公司高管人员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公司高管人员薪酬考核办法》,2023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标准薪酬由基本薪、考核薪和奖励薪三部分构成,同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领取的报酬按照公司《公司高管人员薪酬考核办法》制度进行考核、兑现。

该议案已经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通过。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该议案已经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2023年度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

十六、审议通过《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该议案已经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十七、审议通过《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

十八、审议通过《独立董事2023年度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3年度述职报告》)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5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B股折算成美元发放。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60,513,590.88元。2023年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673,584,582.82元,可供分配利润673,584,582.82元,加上上年结转的未分配利润3,883,692,346.16元,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4,557,276,928.98元,折合每股3.94元。公司拟定2023年度实施现金分红,预案为:

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B 股折算成美元发放,按公司 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日下一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兑换人民币中间价折算。截至2023年12 月31 日,公司总股本1,156,399,976股,以此计算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31,279,995.2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0.41%。

2023年度,公司不进行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如在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2024年4月12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及核查意见

2024年4月12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发表审核意见如下: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财务状况等因素,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财务状况、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7

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 为优化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水平和效益,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拟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谊”)、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为本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 2023年度公司及子公司与上海华谊发生的贷款业务余额为3.6亿元;与财务公司发生的吸收存款业务余额为7.70亿元,发生的发放贷款业务余额为4.03亿元。

●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优化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水平和效益,公司拟与上海华谊、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上海华谊为本公司提供贷款服务,财务公司在经营范围内为本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可从事的其他业务,协议有效期三年。

财务公司与本公司同属上海华谊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7年1月; 性质: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顾立立; 注册资本:人民币347,630万元; 主营业务: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化工产品及设备的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药产品的投资,从事化工医药装备工程安装、维修及承包服务,承包境外化工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的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住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60号。

财务数据:截至 2023 年9 月 30 日财务情况(未经审计):总资产10,508,327.35万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4,683,712.67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 4,427,569.32万元人民币,净利润191,202.70万元人民币。

2、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2012年8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法定代表人:徐力珩,注册资本:100,000万元;经营范围:吸收成员单位存款;办理成员单位贷款;办理成员单位票据贴现;办理成员单位资金结算;提供成员单位委托贷款、债券承销、非融资性保函、财务顾问、信用鉴证及咨询代理业务;从事同业拆借;办理成员单位票据承兑;从事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券投资。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南路1271号15楼。

财务数据: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财务情况(未经审计):总资产2,558,106.77万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176,964.11万元人民币,营业收入 55,715.04万元人民币,净利润 8,589.96万元人民币。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财务公司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存款、贷款服务的利率,参照相应的市场利率和收费标准(指独立第三方商业银行在日常业务中根据正常商业条款在相同服务所在地或邻近地区提供同种类金融服务所确定的利率和收费标准),按照公平及合理的原则确定,并符合行业自律要求。结算服务等其他金融服务的服务费用,按不低于财务公司向其他相同信用评级成员单位提供同种类服务的手续费的原则确定。

四、金融服务协议的主要内容及条款

(一)服务内容

甲方: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丙方: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甲方及乙方根据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的要求,向其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三方确认并同意,就本协议项下每一笔业务的具体内容,甲方及乙方和丙方或其联系人届时有权按照一般商业惯例及本协议的规定,另行签订具体的协议。

1、甲、乙方为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等信贷服务,年度总额度不高于15亿元人民币;

2、乙方为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货币资金存款余额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

3、乙方为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结算服务;

4、乙方为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乙方业务范围内的其他金融服务。

(二)定价原则

甲方、乙方在为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上述金融服务业务时,承诺遵守以下原则:

1、存款利率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同种类存款利率;

2、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

3、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应不高于(或等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4、乙方确保资金管理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控制资产负债风险,满足丙方及丙方控股子公司支付需求。

(三)协议签署及期限

本协议自三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公章后成立。本协议有效期三年。

五、风险评估及控制措施

财务公司严格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复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杜绝超范围经营。财务公司设置风险管理部作为风险评估及控制的专职部门,设立了严格的贷款“三查”制度及“审贷分离”制度,对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财务公司结合借款单位的主体资格、经营状况、盈利能力、经营前景、还贷能力、资信情况和增信措施等对贷款业务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分析信贷业务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提出防范风险的措施;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对各项贷款业务操作流程、合同文本是否涉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事前审查,保证贷款业务的合规进行。

六、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与财务公司、上海华谊签署《金融服务协议》,上海华谊为本公司提供贷款服务,由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可从事的其他业务,有利于优化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水平和效益,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本次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亦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七、本次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2024年第一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2、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顾春林先生、叶小鹤先生回避表决,其他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此项议案。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3、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4、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项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8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2024年度年报审计单位和内部控制审计单位。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组织形式为特殊普通合伙。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 PCAOB 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止2022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85人,注册会计师1061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347人。

天职国际2022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31.22亿元,审计业务收入25.18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03亿元。2022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48家,主要行业(证监会门类行业,下同)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审计收费总额3.19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52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2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及2024年初至本公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8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8次,涉及人员24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基本信息如下:

(1)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华凯,2009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9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2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7家,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3家。

(2)签字注册会计师:吴金忠,201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8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2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2家,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0家。

(3)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贾吉全,2010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0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3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2家,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0家。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天职国际审计服务收费按照业务的责任轻重、繁简程度、工作要求、所需的工作条件和工时及实际参加业务的各级别工作人员投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等因素确定。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的2023年度年报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126.00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90.0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6.00万元。2024年度年报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与2023年度审计费用无变化。

三、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会议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会议,就本次续聘进行审议。审计委员会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续聘的建议,并与天职国际进行了沟通,对其在2023年度的审计工作和审计报告进行了评估。审计委员会认为:天职国际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胜任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内部控制审计事务所工作,未发现违反诚信和独立性的情况。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续聘,并同意将上述建议提请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续聘天职国际为2024年度年报审计单位和内部控制审计单位。

(三)本次续聘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案文件

(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审计委员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9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行业信息披露:第十三号一一化工》要求,现将2023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售及收入实现情况

单位:万吨、万元

二、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单位:元/吨

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不含税)

单位:元/吨

四、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4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24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4年4月12日在华园会议中心以现场方式召开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监事会主席沈清女士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议案,决议公告如下:

一、审议通过《202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23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监事会检查,报告期内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运作,决策程序合法,没有发现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以及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该预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申请2024年度融资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4-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预计2024-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与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公告》)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风险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香港商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该议案还需提交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06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预计2024一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关联交易是与公司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协商定价,公平合理,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独立性等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 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4一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鉴于该议案涉及公司同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等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2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该项议案的表决,由其他5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2. 董事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2024年第一次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4一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及各级子公司根据具体经营计划或资金使用计划,在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范围内与相关方签署相关协议等文件 。

二、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三、2024年度一202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四、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介绍

(1)上海华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7年1月; 性质:全民所有制; 法定代表人:顾立立; 注册资本:328,108万元; 主营业务: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化工产品及设备的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药产品的投资,从事化工医药装备工程安装、维修及承包服务,承包境外化工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的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住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60号。

(2)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7年6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郑必军; 注册资本:404,887万元;主营业务:煤炭(原煤),化工产品,化工原料及设备制作加工与安装,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承办本企业进料加工及“三来一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住所:上海市闵行区龙吴路4280号。

(3)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3年5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蒋兆飞;注册资本:226834万元;经营范围: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详见许可证)、化工原料及产品(除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机械设备及配件的批发、零售,从事化工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从事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业务。住所:上海市奉贤区普工路139号。

(4)上海华谊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0年4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刘洪涛;注册资本:16,200万元;经营范围:化工石化医药、建筑工程的咨询、设计、项目管理和总承包等服务。住所:上海市闵行区澄江路788号。

(5)上海华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1年 6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合资);法定代表人:杨芳;注册资本:2148万元;经营范围:软件开发与测试;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管理咨询;信息系统运营维护;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工业自动化系统建设与服务;智能建筑、电脑软硬件、网络设备销售(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公共安全防范工程及信息系统安全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维修;仪器仪表(除专项规定)、电子产品、机电产品、通信设备的销售及维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住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911弄11号5号楼315D室。

(6)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2012年8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法定代表人:徐力珩,注册资本:100,000万元;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南路1271号15楼。

(7)宜兴华谊一品着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2年7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毛晨峰;注册资本:12000万元;经营范围:着色材料的研发;新型氧化铁着色材料的制造、销售;化工产品及原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住所: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谊路1号。

(8)上海华谊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3年06月28日;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赖春波;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工程技术、化工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含专业化设计服务、技术推广服务、科技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住所:上海市徐汇区华泾路1305弄8号2幢137室。

(9)上海化工供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0年12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赵紫东;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煤炭及制品批发;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非金属矿及制品批发;金属材料批发;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建筑材料批发;橡胶制品批发;塑料制品批发;表面功能材料销售;功能玻璃和新型光学材料销售;生态环境材料销售;高品质合成橡胶销售;新型催化材料及助剂销售;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机械设备批发;电气设备批发;金属制品批发;国内贸易代理;销售代理;润滑油销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供应链管理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住所: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25号5号楼908室

(10)上海天原集团胜德塑料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8年2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李国锋;注册资本:5,650万元; 经营范围:塑料制品产销(限分支机构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住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4999号第一幢1067室。

(11)浙江天原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6-07-08;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王恩洪;注册资本:1188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医用高分子材料及其他塑料制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和进出口业务。住所: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经济开发区新凯路1602号。

(12)上海化学工业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5年 2月;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刘红; 注册资本:8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检验检测服务。一般项目:计量技术服务;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工业设计服务;仪器仪表制造;仪器仪表销售;仪器仪表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 住所:上海市宝山区江杨南路2500弄30号1701室。

(13)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2-10-30;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珍明;注册资本:3300万元;经营范围: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个人清洁用品、家居清洁用品和织物洗护清洁用品的专业企业。住所:上海市杨浦区杨树浦路2310号143幢7层。

(14)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3年3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法定代表人:张伟民;注册资本:9448.6748万美元;经营范围:生产各种等级的聚合MDI、MDI衍生物、TDI/MDI混合物、销售自产产品,营销各种等级的聚合MDI和纯MDI、MDI衍生物、TDI/MDI混合物,并销售由上海联恒异氰酸酯有限公司卖给公司的富余的苯胺和硝基苯,及提供相关服务。各类MDI、TDI/MDI混合物等聚氨酯产品及其原材料、苯胺和硝基苯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其他相关配套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住所:上海市化学工业区神工路139号。

(15)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4年12月;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法定代表人:丁圣磊;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环保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环保工程专业设计与施工,环保设备及配件的研发、销售、安装、维护(除特种设备),企业管理,河湖整治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化工产品及原料(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住所:上海市奉贤区金海公路6055号28幢1层。

(16)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9-10-29;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褚小东;注册资本:4386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的研究开发和行业服务,坚持科研发展和产业服务相结合,支持新型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技术提升,服务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等领域。住所:云岭东路345号

(17)上海化工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93-03-27;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毛怡申;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承接化工、石油、热力、燃气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工程设备、医药工业工程设备、通用机械设备和一般工业、民用建筑安装工程的监理,以及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住所:上海市奉贤区金海公路6055号28幢1层

(18)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6-04-13;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梁泉涌;注册资本:776466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甲醇、乙二醇、醋酸、乙烯、丙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合成气、一氧化碳、氢气、氮气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或限制的除外);机械设备及钢材的租赁和销售。住所:广西钦州市钦州港海豚路1号

(19)广西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9-01-09;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罗明陨;注册资本:452282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对化工产品项目的投资、建设、开发、管理(化工产品项目包括:丙烯、异丁醛、正丁醇、异丁醇、辛醇、丙烯酸、丙烯酸丁酯、丙烯酸异辛酯、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乙酯、精丙烯酸、高吸水性树脂(SAP)、丙烯酸羟基酯、苯酚、丙酮、双酚A、甲基烯丙醇(MAO)、聚碳酸酯(PC)、甲醛、丙醛、甲基丙烯酸(MAA)、精甲基丙烯酸(GMAA)、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甲基丙烯酸环己酯、甲基丙烯酸叔丁基氨基乙酯、甲基丙烯酸正丁酯、甲基丙烯酸异丁酯、甲基丙烯酸异辛酯、甲基丙烯酸N,N-二甲基氨基乙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新戊二醇(NPG));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机械设备、钢材的租赁和销售。住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钦州港海豚路1号

(20)上海华谊精细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3年07月25日;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杜伟娜;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润滑油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合金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日用化学产品销售;针纺织品销售;木材销售;日用木制品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涂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合成材料销售;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住所: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秋实路688号1号楼4单元391室B座

(21)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0-04-30;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慧;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鞋类的生产、加工、销售;纺织品、服装鞋帽、文体用品、橡胶制品、塑料制品和橡塑制品及原料、普通机械、皮革制品的销售及其咨询服务;会展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住所:上海市杨浦区昆明路1100号

(22)华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1986-12-16;性质: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法人识别编码:254900R9ENTF5H1LQM16;住所:16/F, WING ON CENTRE 111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23)安徽华谊中控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23-02-28;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亦中;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软件开发;软件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子产品销售;通信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信息安全设备销售;互联网设备销售;网络设备销售;办公设备耗材销售;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电气设备销售;仪器仪表销售;通讯设备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金属制品销售;电线、电缆经营;特种陶瓷制品销售;照明器具销售;五金产品批发;电子元器件批发;紧固件销售;特种设备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许可项目: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建设工程施工。住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官陡街道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B1座四层408-409室

(24)上海华谊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0-04-30;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缪晖;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开展各类塑料、橡胶、弹性体、胶粘剂、树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委托检验,业务涉及汽车、电子、机械等。住所:上海市闵行区园美路58号第1幢604室

(25)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3-09-27;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甫;注册资本:41245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危险品业务罐车铁路运输业务、内陆运输业务、拥有大面积槽罐、可以从事集装箱散杂货和特种车辆运输、特种剧毒产品运输等先天优势的专业物流企业。。住所: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合展路155号

2、关联关系

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华谊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华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宜兴华谊一品着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谊天原化工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化工供销有限公司、上海天原集团胜德塑料有限公司、上海化学工业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谊精细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化工工程监理有限、上海华谊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天原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华谊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安徽华谊中控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广西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华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

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联营企业。

3、履约能力

上述关联方公司均依法存续,资信情况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日常交易中均能履行合同约定,公司认为形成坏账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五、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定价政策:本着市场化的原则,遵循公平、合理、公正和平等互利的定价原则。

2、定价依据:以市场价格为基础,依据市场情况,或协商定价或经咨询比价合理定价。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以上与关联方的日常交易属于正常的业务购销活动,是公司经常性经营活动和持续发展的正常需要,是长期稳定合作形成的共存互利关系,也是公司充分利用集团公司提供的资源平台和一体化优势,获得资金便利,降低运营成本的需要。以上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加快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战略实施,没有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和公司股东的利益。

2、公司及关联人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以上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临2024-010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的相关企业会计准则解释而进行的相应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公司于2023年度执行了财政部于近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及指引,具体如下:

1、《企业会计准则第25号一一保险合同》(财会[2020]20号)(“新保险准则”)及相关实施问答。

新保险准则取代了2006年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5号一一原保险合同》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6号一一再保险合同》,以及2009年印发的《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09]15号)。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日期

公司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是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发布的准则第25号要求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未发生保险相关交易,采用上述规定未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