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基金经理持仓曝光 优质行业龙头有望重回“舞台”

知名基金经理持仓曝光 优质行业龙头有望重回“舞台”
2024年03月18日 06:51 东方财富网

  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回购方案,公私募基金的最新持仓也浮出水面,富瀚微尚荣医疗等公司获机构资金增持。整体来看,医药、半导体等仍是机构关注的主要方向。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相比过去一段时间占优的小微盘股及防守型股票,竞争格局优化、企业盈利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将有更大的向上潜力。

基金机构持仓曝光

富瀚微3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3月7日,老牌私募上海少薮派投资旗下的少数派万象更新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该公司超295万股,占总股本的1.28%,较去年末小幅增长。与此同时,百亿私募玄元投资旗下的玄元科新28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加仓该公司,持有超172万股,重回前十大股东之列。

药明康德3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知名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截至3月9日持有药明康德5786万股,较去年年末的约5859万股小幅减仓约73万股。

  由知名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仍出现在云涌科技的前十大股东之列,不过持仓数量较去年三季度末有所下滑。

尚荣医疗3月12日发布的回购相关公告显示,截至3月8日,华夏智胜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264万股,新晋该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高盛也持有该公司超240万股,位列第七大流通股东。

看好优质行业龙头

  展望接下来的市场机会,淡水泉投资表示,相比小微盘股及防守型股票,过去一两年一直被市场低估的优秀行业龙头将有更大的向上潜力。优秀行业龙头公司通常保持着较高的盈利增长速度。以沪深300成长指数的成份股为例,2008-2022年间,这些公司ROE增速始终保持在14%-20%的区间,展现了优秀公司抵御经济波动的实力。

  在短期机会方面,淡水泉投资认为,一些具备短期景气超预期潜力、契合市场情绪的细分领域也值得关注,比如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电网更新需求、医药领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短期景气带来的机会等。淡水泉投资表示,相信市场的“称重机”作用仍会发生——那些具有良好盈利状况、增长潜力,包括治理能力优秀的公司的“重量”及价值最终会得到市场的验证。

  盘京投资表示,展望后市,因前期流动性冲击和流动性回补所造成市场波动基本告一段落,预计市场将逐渐回归到相对平稳的状态。综合企业盈利增长驱动力、各行业竞争格局、存量资金再配置等因素,市场在新的一年将逐渐回归基本面选股的风格导向,投资者会更加重视现金流占比较高、竞争格局优化、企业盈利边际改善并有望维持向好态势的行业龙头。

  盘京投资认为,追求单一风格极致配置将成为历史,A股市场预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将出现整体稳定,个股分化的局面,少数持续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预计将迎来较为持续的反弹,这也是未来长期持股的重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