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沪高速回复上交所工作函:预计收购将成为利润新增长点

宁沪高速回复上交所工作函:预计收购将成为利润新增长点
2024年03月03日 20:0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观点网

观点网讯:3月3日,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大额现金收购控股股东资产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回覆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江苏宁沪高速表示,标的资产质量优良。一是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2023年,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持续助推下,区域经济、人口、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经济发展依旧保持了强大的稳定性,2023年江苏省全年GDP为128,222亿元,较上年增长5.8%;附近省份也有类似的趋势。预期2024年江苏整体经济有望进一步恢复,持续快速增长。《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至2035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

二是从车流结构来看,考虑到近年来江苏省常住人口仍保持增长,苏锡常南部高速(标的公司主要资产)以承担客运功能为主,客车的增长速度普遍高于货车,标的资产质量随着苏南地区发展及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深化发展,苏锡常南部高速正切合地区发展客运需求。

三是从公司战略资产配置来看,鉴于苏锡常南部高速位于苏锡常中心城区南侧,与沪宁高速共同构成了苏锡常中心城区间的一南一北两条城际交通轴线,对提升区域通行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就公司而言,收购苏锡常南部高速将进一步完善江苏宁沪高速在苏南路网的布局,扩大江苏宁沪高速运营公路规模与范围,苏锡常南部高速是江苏宁沪高速目前战略投资不可多得的资产并预计是未来收入和利润增点。

四是从目标公司自身运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来看,自开通以来,标的资产车流量处于快速增长期。根据截至2023年10月31日止10个月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23年1-10月营业亏损约为人民币1.70亿元,相比2022年同期亏损2.49亿已经有所收窄;营业收入(人民币4.98亿元)已经可抵销营业成本(人民币4.44亿元);随着收费公路的运营,建设贷款等融资还款期已开始,财务费用人民币2.241亿元已较2022年同期减少人民币0.27亿元,预计此次收购可在短期内获取收益和在未来成为江苏宁沪高速的利润新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