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2:3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08 证券简称:马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1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3年,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收到各类政府补助共计34,059.76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1,667.12万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2,392.64万元,以上补助资金均已到账。具体情况如下: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在政府补助能够满足其所附的条件并且能够收到时予以确认。2023年,公司确认摊销以前年度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14,795.19万元,本期收到以及摊销的政府补助10,303.47万元,以上影响当期损益共计25,098.66万元。最终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的影响,以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公司2023年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808 证券简称:马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2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24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人民币4.66亿元左右,同比下降54.31%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24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人民币4.66亿元左右,同比下降54.31%左右。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98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人民币5.87亿元左右,同比下降52.84%左右。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8.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11.11亿元。

(二)每股收益:人民币-0.11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3年,钢铁行业形势异常严峻,供给强于需求、成本重心实际下移幅度明显小于钢价降幅,钢企盈利空间受到严重挤压。本公司积极应对,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抢抓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家电等市场机遇,践行算账经营和强化精益运营双轮驱动,一手抓降本增效,一手抓品种渠道,下半年经营绩效明显改善、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11亿元(未经审计),环比减亏,但受原燃料市场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下半年经营所得未能完全弥补上半年亏损,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2023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为净收益人民币3.74亿元左右,主要系公司处置非流动资产的损益、处置子公司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收到的政府补助等综合影响所致。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加,以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马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与宝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取得投资收益所致。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净利润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