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31日 02:3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24 证券简称:复旦复华 编号:临2024-005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的情形。

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到7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到-2,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到7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到-2,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财务状况

(一)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9,733.7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364,646.91元。

(二)每股收益:-0.005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和软件有限公司直面国际环境复杂变化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多措并举稳定对日业务,保持项目开发量和日元销售额总体稳定,同时加强管理,控制成本和费用,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华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以“开源、节流、挖潜”为抓手,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多渠道推进招商工作,努力稳定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华复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克虏伯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复华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因出售资产产生收益。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22年7月8日收到了《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通知((2022)沪0106民诉前调7157号)》及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上海泉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因与上海复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向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公司在上诉案件一审判决中败诉,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在2023年半年度报告中对该案件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计提预计负债,并列支为营业外支出。

公司于2023年10月30日收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相关涉诉案件二审判决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根据二审判决结果,结合听取专业机构意见综合判断,公司将冲回上述营业外支出并在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

2.公司于2022年7月16日披露了《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涉及仲裁的公告》,涉案金额:①履约保证金人民币3,500万元;②迟延返还履约保证金的利息损失19,082,447.22元(利息要求计算至实际清偿之日止);③律师费140万元等,以上涉案金额合计约人民币5,548万元。

3.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披露了《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涉案金额:①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整;②暂计算至2022年6月20日利息人民币11,973,361.11元等,以上涉案金额合计约人民币3,197万元。

以上2、3仲裁、诉讼尚在审理中,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尚不确定,故暂未将上述风险事项计入本期业绩预告。公司将继续依法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应对上述事项,积极维护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

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