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2:3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002103 证券简称:广博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4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1月25日以书面和通讯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1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利平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会议董事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新建越南生产基地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投资新建越南生产基地的公告》刊登于2024年1月31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03 证券简称:广博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5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新建越南生产基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概要:为更好地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公司现有及潜在大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宁波广博纸制品有限公司设立广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由广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设立广博(越南)国际有限公司,新建越南生产基地。

本次对外投资总金额预计为5,000万美元(按照2024年1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7.1097计算,折合人民币35,548.50万元)。上述投资款项主要用于新建越南生产基地,包括但不限于实缴注册资本、租赁(购买)土地、建造厂房及附属设施、购置机器设备及铺底流动资金等。公司管理层将强化资金统筹,合理安排投资节奏,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进展等具体情况分阶段分批次投入建设。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投资事项尚需履行境内发改委、外汇管理局等政府机构的相关批准、备案手续,同时还需获得香港、越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及登记,能否取得相关批准或备案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且越南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国际贸易格局、越南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本次投资事项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一、本次投资事项概述

为更好地满足国际客户的订单需求,开拓海外市场,公司于2019年设立广博(越南)实业有限公司(Guangbo Vietnam Company Limited.),自该公司设立以后,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生产规模逐年增长,较好地提升了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

现为更好地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公司现有及潜在大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宁波广博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博纸制品”)设立广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博(香港)公司”),由广博(香港)公司在越南投资设立广博(越南)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博(越南)公司”),并由广博(越南)公司在越南当地获取相关企业登记证书及投资证书,新建越南生产基地。

本次对外投资总金额预计为5,000万美元(按照2024年1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7.1097计算,折合人民币35,548.50万元)。上述投资款项主要用于新建越南生产基地,包括但不限于实缴注册资本、租赁(购买)土地、建造厂房及附属设施、购置机器设备及铺底流动资金等。

广博纸制品(含下属子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进展等具体情况分阶段分批次投入建设,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其他合法授权人员在本次投资事项内制定与实施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申请投资备案登记、聘请代理服务中介机构、设立香港、越南子公司及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或完善投资路径、签署土地租赁(购买)等相关协议或文件、新建厂房、购买机器设备等其他与本事项相关的事宜。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止。

2、公司于2024年1月30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新建越南生产基地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重大事项处置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广博(香港)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Guangbo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暂定名,具体以香港当地主管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2、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3、法定代表人:吴军杰

4、注册地址:香港九龙九龙湾亿京中心

5、注册资本:10,000股

6、经营范围:股权投资

7、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8、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博纸制品持有其100%股权。

上述信息最终以相关政府部门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二)广博(越南)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博(越南)国际有限公司【Guangbo Vietnam International Co., Ltd】(暂定名,具体以越南当地主管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2、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3、法定代表人:李明东

4、注册地址:越南北宁省顺城I工业园

5、首期注册资本:900万美元

6、项目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

7、经营范围:文具及纸制品的制造与销售

8、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9、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博纸制品持有广博(香港)公司100%股权,广博(香港)公司持有广博(越南)公司100%股权。

上述信息最终以相关政府部门核准登记结果为准。

三、 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当前对外贸易形势复杂多变,为增强供应链弹性和韧性,公司海外客户纷纷调整其供应链策略,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供应链中的物流和产能风险。鉴于目前公司产能主要集中在国内,同时,越南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具备土地、劳动力、税收等方面的优势,近年来亦承接了较多的制造企业产能转移,相关产业链配套不断得到完善,可以促使公司更好地满足海外客户的多方面需求,在越南新建生产基地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实际经营需要。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本次投资金额较大、项目整体建设周期较长,公司管理层将强化资金统筹,合理安排投资节奏,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进展等具体情况分阶段分批次投入建设,本次投资预计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分析

1、本次投资事项尚需履行境内发改委、外汇管理局等政府机构的相关批准、备案手续,同时还需获得香港、越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及登记,本次对外投资的实施存在因市场形势、国家或地方有 关政策、项目审批、融资环境等外部条件发生变化而出现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等不确定性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遵守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积极推进相关审批进程,争取早日完成相关审批或备案及登记手续。

2、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且越南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国际贸易格局、越南外贸形势及进出口政策也可能发生变动,本次投资事项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管理层将做好前期市场调研工作,加强越南公司的管理和产品市场开发工作,根据市场和项目进展情况分阶段审慎投资,降低投资风险。

3、公司将积极关注投资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博 香港 越南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