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新市场投入 会通股份2023年净利润预增142%-173%

持续加大新市场投入 会通股份2023年净利润预增142%-173%
2024年01月30日 11:00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会通股份1月29日晚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3亿元到1.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375万元到1.02亿元,同比增长141.50%到172.52%;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02亿元到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45万元到8981万元,同比增长236.34%到297.07%。

据了解,公司抓住市场结构性调整机遇,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新市场的投入,实现了相关领域的收入稳步增长,也带动了公司整体利润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深入聚焦大客户应用场景,切实解决客户痛点,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强化产品力与解决方案能力的提升,推动公司优势业务领域的迭代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推动以客户为导向的价值流梳理,实现全价值链运营提效。此外,公司全面引入精益理念,推动全员降本,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特种工程材料领域,公司通过构建“聚合-改性”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国产化发展。同时,公司还大力开展对标国际高端改性材料的研发工作,推动公司在特种工程材料方面“聚合-改性”一体化建设进程。

在环保方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政策要求,发展循环再生PCR材料,助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活。通过与上游供应商开展零碳产品等战略合作,持续扩大PCR改性塑料使用,完成了百余款产品的再生料含量认证。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公司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通过优化和升级MES、QMS、WMS系统,推动生产过程标准化、透明化、数据化;通过制造产线优化和立体库项目的推进,不断提升公司的智能制造管理水平。(叶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