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燃能源上市7年业绩保持双增 坚持派现累计分红18.72亿

佛燃能源上市7年业绩保持双增 坚持派现累计分红18.72亿
2024年01月16日 08:5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主营燃气的地域性企业佛燃能源(002911.SZ)经营表现稳健。

  日前,佛燃能源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5.39亿元,同比增长34.96%;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26.55%。这已经是佛燃能源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第7年双双实现正增长。

  佛燃能源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中国能源服务商,公司近年在深耕城市天然气供应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油品、氢能、热能、光伏、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推进传统能源结构多元转型。

  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佛燃能源不忘回报投资者。长江商报记者统计,自2017年上市以来,佛燃能源每年坚持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18.72亿元。

  2023年营收净利创新高

  过去一年,佛燃能源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均保持了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据业绩快报,2023年,佛燃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55.39亿元,同比增长34.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8.29亿元,同比增长26.55%。

  报告期内,佛燃能源城市燃气收入为157.10亿元,同比增长8.11%,城市燃气供应量为47.85亿方(约342万吨),同比增长11.07%;供应链及其他业务收入为98.29亿元,同比增长123.84%,其中,石油化工产品销售量395万吨,同比增长72.25%。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佛燃能源近几年业绩增长迅速。2017年至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由42.92亿元持续增长至189.2亿元,期间增长3.4倍;对应的净利润与营收增长趋势相同,由3.47亿元持续增长至6.55亿元。至此,佛燃能源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已经连续7年实现了正向增长。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佛燃能源现金流表现稳健,抗风险能力较强。数据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自2008年以来持续为正,2022年末该经营指标为历年末来最高值,达到12.86亿元,同比大涨229.42%,截至2023年9月末为14.73亿元,同比微升8.05%。

  值得一提的是,佛燃能源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保持每年一分红的优良传统。数据显示,公司自2017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6年现金分红超亿元,累计分红金额达18.72亿元。上市公司一直坚持高分红也凸显了企业的成长性。

  推进多元化业务发展

  业绩稳步增长,离不开佛燃能源持续增强和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和整体竞争优势。

  据了解,佛燃能源创立于1993年,历经30年发展,已成长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颇具实力的综合能源企业。公司于2017年上市以来,不断拓展业务板块,积极推进城市燃气业务,氢能、热能、光伏和储能等新能源业务,科技研发与装备制造业务,石油化工产品、天然气供应链业务,以及其他延伸业务的发展。

  将业务范围做深做广,佛燃能源的经营区域目前不仅包括了佛山、肇庆、云浮、南雄、恩平、广宁、中山、大埔等广东区域,更已延伸到河北武强、湖南浏阳等地,已拥有13个区域管道燃气业务特许经营权。公司已建成城市燃气管网超过5700公里,目前为180多万户居民用户和6500余户工商业用户提供管道天然气服务。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佛燃能源在石油化工产品、氢能、热能、光伏与储能等其他能源领域、科技及相关服务布局成效显著。2022年,公司其他能源业务、科技及相关服务实现收入38.78亿元、3622.57万元,同比增长169.85%、100.00%,占公司总收入分别达到20.49%、0.19%。

  当前,佛燃能源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坚持“能源+科技+X”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快由单一燃气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转型步伐。在积极推进服务转型的进程中,公司始终把科技研发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

  2020年至2023年前三季度,佛燃能源投入的研发费用金额分别为1.48亿元、3.01亿元、2.86亿元、2.29亿元,4年不到研发投入合计9.64亿元,持续开展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氢能装备制造研发、管道检测、窑炉热工装备制造与节能减排等科技技术攻关,并取得部分关键性成果。

  截至2023年6月30日,佛燃能源已累计取得各类授权知识产权424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70项;参与19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其中参编国家标准3项。同时,公司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家,获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等荣誉资质47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