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年11月15日 16:00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91 证券简称:航发科技 编号:2023-033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16:00-17:0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

(http://roadshow.sseinfo.com/)通过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了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3年11月8日,公司披露了《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1),相关公告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23年11月15日16:00一17:00,公司召开了2023 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丛春义先生,董事、总经理晏水波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熊奕先生,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郑玲女士,独立董事黄勤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为何不将中国航发成发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回答:您好!公司如有相关重组事项,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有关信息,请持续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公司在中国航发中是如何定位的?

回答:您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生

产、销售,未来公司将坚持内贸外贸双轮驱动,持续开拓国内国际两

个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公司净利率2.79%,负债率70%以上是什么原因?感觉公司没有任何商业技术价值?

回答:您好!公司通过了ISO9001、GJB9001和AS9100质量体系认证,及热处理、焊接、无损检测、化学处理、涂层和非传统加工等10种特种工艺NADCAP认证。经过长期与国际、国内一流航空企业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零部件制造经验,掌握了航空发动机各种机匣制造技术,是全球主要燃机叶片专业化制造基地,具备了复杂钣金焊接组合件加工能力和先进反推制造能力,是多家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战略供应商。公司资产负债率阶段性高于70%,主要是考虑内贸航空及衍生产品应收款账期,为补充流动资金需求,适当增加借款补充公司经营资金,内贸航空应收账款收回后将根据营运资金情况偿还借款,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请介绍一下公司生产的燃气轮机零件下游客户?另外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及后面趋势?

回答:您好!公司的外贸及衍生产品的主要客户为GE、RR等。未来公司将坚持内贸外贸双轮驱动,持续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期发布数据显示,预计2023 年的市场需求将恢复到 2019 年的 80%左右,但存在全球民用航空供应链反应滞后的情况,根据相关报告,乐观估计 2024 年下半年至 2025 年能够恢复到 2019 年的水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客机改货机的趋势是否能给公司业务带来正面影响?

回答:您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生

产和销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相关信息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广大投

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证券交易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