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年10月31日 10:01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40 证券简称:新赛股份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一)公司副总经理向鹏宇先生辞职。公司副总经理向鹏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于2023年7月3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向鹏宇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立即生效。向鹏宇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7月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23-036号临时公告。

(二)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2023年7月8日,中新建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建物流”)与公司原控股股东新疆艾比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比湖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中新建物流以自身股权为支付对价收购艾比湖投资持有的新赛股份29.16%股份,即艾比湖投资以其持有的新赛股份169,534,111股股份(占新赛股份已发行股份的29.16%)作为出资资产对中新建物流增资。中新建物流于2023年9月4日办理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中新建物流持有新赛股份169,534,111股(占新赛股份已发行股份的29.16%),成为新赛股份的控股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新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7月8日、2023年7月12日、2023年7月13日、2023年9月5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23-037号、2023-038号、2023-039号、2023-053号临时公告及其他公告。

(三)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公司于2023年8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3年8月25日召开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湖北新赛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变更为“年处理20万吨棉籽浓缩蛋白及精深加工项目”,同时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霍城县可利煤炭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专用线扩建项目”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变为“偿还总部银行贷款项目”,金额为3,600万元,其余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不发生改变。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共计16,215.36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约为29.26%。按照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授权下办理完成了原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新募集资金专户开设,以及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协议、四方协议签署等事宜。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8月10日、2023年8月26日、2023年9月27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23-041号、2023-042号、2023-043号、2023-048号、2023-064号临时公告。

(四)公司监事会主席谭志文先生辞职。公司监事会主席谭志文先生于2023年8月22日向公司监事会提交辞职申请,因工作调动原因,谭志文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监事会工作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谭志文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未导致职工代表监事人数少于监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因此其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监事会之日起生效。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8月23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23-047号临时公告。

(五)公司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高维泉先生辞职,聘任张兴涛先生为财务总监。公司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高维泉先生于2023年9月1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因身体原因,高维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及证券事务代表职务。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高维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高维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于2023年9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兴涛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日止。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9月20日、2023年9月26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23-056号、2023-061号临时公告。

(六)公司注册成立子公司。为延伸公司矿业产业链,从源头控制石灰石原料资源,持续拓展和壮大公司氧化钙加工业务,公司与博乐市沱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沱沱矿业”)基于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出资设立了矿业公司,开展石灰石开采、加工及相关业务。公司于2023年4月1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拟与博乐市沱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的议案》,2023年9月27日,矿业公司注册成立,公司名称为“博乐新赛阳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5,568万人民币,注册地:新疆博州博乐市南城区街道北京南路15号隆泉大厦9层904-06室。公司持股比例51.01%;沱沱矿业持股比例48.99%,公司对博乐新赛阳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合并。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3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马晓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兴涛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洁

合并利润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 0.00 元。

公司负责人:马晓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兴涛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洁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马晓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兴涛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洁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0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