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楼三轮驱动净利预增超100% 年内2.2亿买资产拓展酒店业务版图

同庆楼三轮驱动净利预增超100% 年内2.2亿买资产拓展酒店业务版图
2023年10月12日 07: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餐饮、宾馆、食品三项业务互相驱动之下,同庆楼(605108.SH)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同庆楼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亿元至2.3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8859.07万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100.88%至171.78%。

  同庆楼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三轮驱动战略已初步成形,餐饮业务稳步前进,宾馆业务已经驶上发展的快车道,食品业务增长迅速。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3年以来,同庆楼已累计花费约2.2亿元购买资产,加快了酒店业务的版图布局。

  第三季度淡季不“淡”

  同庆楼集团始创于1925年,1999年即被国家认定为中国第一批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之一。

  业绩方面,在2018年净利润达到2亿元后,同庆楼盈利水平出现连续四年下滑。2019年至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1.85亿元、1.44亿元和9359.85万元,呈加速下滑态势。不过,进入2023年,同庆楼整体业绩大翻身。

  10月9日晚间,同庆楼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亿元至2.3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8859.07万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100.88%至171.78%;预计扣非净利润为1.41亿元至1.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6876.75万元至1.18亿元,同比增长95.53%至164.54%。

  按此计算,2023年第三季度同庆楼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至9300万元,上年同期为6670.17万元。业绩表现淡季不“淡”。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中餐饮行业的稀缺品牌,同庆楼表示,公司充分发挥在餐饮及宴会业务上的巨大优势,创新发展出以大型餐饮配套客房的宾馆业务新模式,提高酒店设施利用效率,形成叠加效应,从而使宾馆业务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此外,同庆楼利用“同庆楼”作为餐饮美食品牌的天然优势,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食品业务。餐饮、宾馆、食品三项业务互相驱动,互相促进。

  同庆楼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三轮驱动战略已初步成形,餐饮业务稳步前进,宾馆业务已经驶上发展的快车道,食品业务增长迅速,这三个板块业务相互之间正在形成积极的正循环机制,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因此持续攀升。

  加快酒店业务版图布局

  在业绩大幅回暖之下,同庆楼也加快了扩张。

  截至2023年6月底,同庆楼在安徽、江苏、北京等地拥有直营门店89家,其中同庆楼酒楼41家,婚礼会馆8家,富茂酒店3家,新品牌门店37家(其中同庆楼鲜肉大包直营店15家)。

  9月20日,同庆楼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514万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参与竞拍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同庆楼表示,本次参与竞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是公司储备战略发展用地所需。公司拟在该地块建设集餐饮包厢、大型宴会厅、客房及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酒店,酒店建成后将满足该区域消费需求,扩大市场布局,增强公司市场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9月21日,同庆楼又公告显示,按照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公布的加价规则,在公告价的基础上需加价起拍,加价幅度为50万元或50万元整倍数。考虑到本次挂牌出让的地块区域位置优势,为顺利竞得该地块,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追加50万元竞拍资金,以不超过5564万元竞拍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一番操作下来,9月22日,同庆楼公告称,公司最终以人民币5564万元竞得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此外,2023年3月,同庆楼以4475.64万元协议购买安庆罍街文旅开发的、位于安庆市迎江区沿江路大南门文化特色街区的S18号楼1—2层定制商业房屋。公司拟将其打造为同庆楼安庆市旗舰店。

  5月,同庆楼以4558.07万元竞得了编号新站高新区XZ20230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司拟在该地块建设综合性大酒店。

  9月4日,同庆楼又以6972万元竞得了安庆市宜秀区天柱山东路珺睿府22幢酒店,同庆楼也拟将上述房产建设为综合性大酒店。

  综合来看,同庆楼2023年以来,已累计花费约2.2亿元购买资产,加快酒店业务的版图布局。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