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走进上市公司——保隆科技成功举行

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走进上市公司——保隆科技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20:22 全景网

  6月2日,由上海证监局指导,上海上市公司协会、海通证券投教基地主办,全景投资者教育上海基地承办的“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走进上市公司——保隆科技(603197)在全景网播出。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袁艺在活动中表示,助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构建良好的投资关系,是上海上市公司协会服务上市公司的一项重要职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消费者、客户之间的相互关系构成了等边三角形,双边关系构建的基础是信任与了解。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保隆科技和投资者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海通证券财富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王文娟在活动中谈到,海通证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积极服务投资者,帮助投资者树立行权维权的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海通证券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投教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近八年,走进了多家上市公司,为超过25万的投资者搭建了互动沟通渠道。通过与企业高管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的实地走访,行业专家现场分析等多种形式,让投资者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上市公司,帮助投资者客观理性的做出投资决策,深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与喜爱。

  投资者通过全景路演平台,可直接观看本次“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走进上市公司——保隆科技,请点击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8991.shtml

  保隆科技于1997年5月在松江创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公司在上海、安徽宁国、安徽合肥、湖北武汉和美国、德国、波兰和匈牙利等地有生产园区或研发、销售中心。

  保隆科技立足汽车制造业,向汽车智能化与轻量化方向发展。公司产品包括气门嘴、平衡块、智能空气悬架等橡胶金属部件;排气系统管件、汽车结构件和EGR管件等汽车金属管件;汽车胎压监测系统、汽车传感器、基于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等技术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

  公司旗下子公司业务分工明确,管理精细,其工厂分布在世界多地,在中国、北美、欧洲设有多个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2022年,保隆科技启动了匈牙利生产园区、合肥园区二期、宁国园区拓扑思三期、隆威新厂区、松江张泾路园区、临港传感器园区等6个新厂区的建设。公司持续全球布局并加速产能建设,为各业务线积蓄发展新动能。

  目前,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发达国家,高速客车、豪华大巴上空气悬架已成为标准配置,重型载货车的空气悬架装载率已达80%以上。我国的空气悬架目前已掌握从零部件到系统的集成配套能力,但部分核心零部件仍主要依靠外采。

  保隆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张祖秋介绍到,公司从2012开始进行商用车空气弹簧的研发,2017年保隆科技开始进军技术要求更高的乘用车空气弹簧领域,并且向ECU和空气悬架系统集成拓展。2020年首次得到了头部新势力车企的空悬项目定点。2022年,公司空气悬架产品快速发展,并达成空气悬架系统感知、决策、执行全层面全矩阵的产品开发和定点获取。

  根据公司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配套出货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空气弹簧产品超过了4.6万台套,并获得了多家车企的新项目定点。2022年,空气悬架业务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大增368.39%。

  此外,随着电动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各类传感器产品包括压力、光学、位置、速度、加速度和电流传感器的市场需求得到快速增长。公司丰富的传感器产品应用、建立了一定竞争优势的核心产品以及全球化的研发与制造布局将会带来传感器业务的快速发展。

  并购整合加速了传感器业务的拓展。张祖秋表示,在收购市场方面公司主要是以海外收购为主。2018年,公司全资收购了德国PEX公司。随后保隆科技在匈牙利投资1500万欧元计划2023年末建成投产一座汽车传感器生产园区,该园区具备年产500万只刹车磨损传感器和700万只其他类型传感器的产能,同时作为保隆在欧洲的总部。2022年收购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55.74%的股权,成功并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速度、位置、温度、压力、电流等应用领域的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实力。

  保隆科技于近期发布了电流传感器、电机位置传感器、五合一光学传感器多款传感器,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张祖秋介绍,未来传感器的发展趋势将一方面向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发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向集成化发展。

  从汽车行业来看,2023年年初,商务部表示,综合各种因素,预计2023年汽车消费市场有望总体保持增长势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继续推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海通证券财富管理总部陈渚见表示,各地政策多以短期2023年一季度为刺激目标,长期仍以推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推动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规划目标。

  注:全文引用数据来源于公司披露的年报、公告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目的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力求本文所涉及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亦不对因使用本文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气悬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